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户籍新政实施后首批5人获准落户

武汉晚报  2017-06-07 08:37

[摘要] 昨天,我市实施户籍新政以来的首批5位企业高管、高级人才、市劳模,在武汉市市民之家公安户政窗口,领到了户口准迁证,获准落户武汉。

户籍新政实施后首批5人获准落户

昨天,我市实施户籍新政以来的首批5位企业高管、高级人才、市劳模,在武汉市市民之家公安户政窗口,领到了户口准迁证,获准落户武汉。

41岁的胡剑锋是武汉某建筑集团的高级工程师。虽然,妻子、女儿都跟着他在北京的分公司工作,但一家三口的户口都还在老家十。今年,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将面临小升初。没有北京户口的胡剑锋,考虑调回武汉总公司工作,希望也能将女儿带回武汉接受教育。胡剑锋说,因为女儿十分,武珞路中学愿意接受女儿就读,但孩子的户籍和学籍依旧是个问题。

正在胡剑锋一筹莫展的时候,武汉户籍新政“翩然而至”。在对照了自己的情况后,胡剑锋赶紧着手准备材料,在单位开证明,于5月31日到市民之家申请。昨天,他在市民之家公安户政窗口领到了“准予迁入证明”。胡剑锋只需要在40天期限里,回到十老家迁出户口,然后凭户口准迁证和户口迁移证即可在辖区办理入户手续。

昨天,和胡剑锋一起获准落户的还有获得武汉市劳模、就职于“四上企业”、获得高级职称的四位人士。“视光二级技师”李妮说,自己已经买好了回老家荆州的高铁票,拿到户口准迁证,马上就回去“下户口”。

根据《武汉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户籍制度改革相关政策的通知》规定,国家、省市评定的各类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申办户口;“四上企业”高管班子成员申办户口;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及有特殊贡献人员申办户口等办理事项由市民之家公安户政窗口直接受理。

据统计,5月22日-6月2日,武汉市公安局市民之家公安户政窗口共审核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落户170件,审批通过42件;审核“四上企业”高管人员落户75件,审批通过20件;审核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人员及其他特殊贡献者落户16件,审批通过4件;共计审核261件,审批通过66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