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以爱筑“城”:关爱留守儿童 你我共行动

房天下  2017-05-27 11:00

[摘要] “与中华、共成长”的中城地产,在为市场锻造优秀卓越产品的同时,也挑起了国企社会责任的重担。率先做出表率作用,让爱心传播与延续。这次,中城地产将关怀的目光投向了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为湖北通山县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

在近些年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和城市化进程中,出现了一个新的教育边缘化群体。这就是大量进城务工的农民工留在农村家中的孩子——“留守儿童”。据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17岁以下农村留守儿童6102.55万,占农村儿童的37.7%,这其中29.4%的学生一年能见父母1~2次,15.1%的学生一年都没有见过父母。按照留守儿童的总数测算,这就相当于约有921万孩子“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

这些孩子们的童年缺乏完整的亲情,在最需要父母关爱的年龄得不到较好的照顾,有很多贫困山区孩子的学习和居住条件都十分落后,几十个学生挤在一间教室,不分高低年级一起教学,孩子们的午餐通常是一早从家中打包带来的冷饭冷菜,随便填饱肚子又开始了下午的学习,艰苦的环境伴随而来很多的弊端,使留守儿童在教育、健康、心理等方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

随着社会媒体的多次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才逐渐映入了人们的眼帘。人们才知道,世界的角落还有这样一处灰暗的角落,还有这样一群孤独儿童与外界隔离,需要得到来自社会的更多关爱。

责任与爱,让中城在崎岖山路中前行

“与中华、共成长”的中城地产,在为市场锻造卓越产品的同时,也挑起了国企社会责任的重担。率先做出表率作用,让爱心传播与延续。这次,中城地产将关怀的目光投向了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为湖北通山县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

5月19日上午,湖北省企业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国苗基金”)理事长熊善清,秘书长陈宁,中国检察湖北台台长熊建旺,以及由武汉中央商务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周芳率领的中城地产“青年文明号”6名团员青年代表,冒着蒙蒙细雨,驱车4赶赴湖北省通山县杨芳林乡新丰小学捐资助学。一路上,崎岖的山道,泥泞的路途,几乎搜索不到信号,但这反而更坚定了大家的信念,责任让大家风雨无阻。

关爱留守儿童,心系教育襄善举

杨芳林乡位于通山县城西南,与崇阳县港口镇接壤,是1998年全县乡镇机构改革中未被撤并的乡。新丰小学是杨芳林乡偏僻山区的一所小学,共4个年级,4位教师,57名学生。

这次,武汉中央商务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周芳一行为全校学生送去了新华字典和新书包,并资助特困学生14名,给他们送去了一年的学费(1200元)。此次捐助的礼品中,书包、字典等,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人手一本的新华字典,为低年级的孩子们提供了基础知识。同时赠送的学习书籍,也为偏远山区的孩子的业余生活注入了更多想象世界的色彩。

这些时时刻刻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家庭,使许多留守儿童随时面临着辍学的危险,而正又因为父母家庭角色的缺失,反正使学校教育在孩子们的成长中显得更为必要。这次资助给14名特困学生一年1200元的学费,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暂缓了经济和教育的难题,更创造出一个契机,使孩子们努力完成优质教育的同时,形成自己正确的人生轨迹。

除此之外,此次探访活动中,中城地产“青年文明号”的伙伴们,还为学生们带来了别样的快乐和问候,热情活力的开场舞《barbarbar》,带动起了全场的气氛,孩子们跟随着音乐节奏一起摇摆舞蹈,轻轻哼唱;迪士尼知名动画片《疯狂动物城》也被“青年文明号”的成员们搬到了现场,熟悉的音乐伴随着青春活力的舞蹈,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活动的最后,校方领导的热情诚挚的致辞,拉近了在场人们的心。博安建设的领导与建行领导,更是为学校的孩子们献上了温暖的祝福,祈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在爱与关怀下健康幸福的成长。受捐学生代表,尽管年纪小、学习到的词汇量不多,却用最质朴的言语,最纯真的神情,感谢了在场的每一位爱心人士。学生代表们更集体为到访的每一位爱心人士戴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色,诉说着炽热的情感和爱,打动了每个人的心。

此次公益活动,中城地产作为参与平台之一,带着“成就更多幸福家庭”的心意,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家庭般的温暖,以公益行动向社会发出爱的宣言。

志者恒进,兼济天下。作为一家创始于2001年,拥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的大型国有房地产企业,中城地产十余年来,坚守企业责任,不忘初心。作为一个国企房地产开发商,我们秉持着:房子不仅仅是冰冷的建筑,更要给社会传递出“有家、有爱”的正能量。公益也不只是扶贫救济,通过企业的力量,向社会传递“爱和温暖”,让社会大家庭共同努力,提升爱人、爱已的能力,从而从根源上解决社会问题。

在未来,中城地产将会把慈善公益作为一项重要使命,将助力留守儿童成长这项公益活动继续下去,用点滴善心成就公益梦想。以企业为平台汇聚更多、更广泛公益价值观的形成,不断向社会传递爱心与正能量,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都全社会的关注与温暖呵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