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楼市调控背景下汉口成置业热土

房天下  2017-05-23 10:09

[摘要] 数据显示,目前汉口核心楼盘均价在22000元/平米左右,部分楼盘均价甚至超过3万每平。对于购房者来说,首付压力可谓不小,对于想在汉口核心置业,但是对高总价倍感压力的购房者而言,核心地段的小户型产品无疑是不二之选。

进入五月以来,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武汉也不例外。2017年5月10日,武汉市房管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全市房管系统及主要开发商代表参会。会上,武汉市房管局通报一批市场违规行为,并将重点查处茶水费等乱收费行为,针对精装修推出“指导价”。受调控政策影响,武汉楼市出现短暂的成交下滑,在目前暗流涌动的的市场情况下,该不该出手,或者说是选择什么样的房子成为摆在购房者面前的问题。

房产投资仍是主流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产阶级团体开始崛起,群体不断壮大,武汉亦然。对于这类群体而言,除了满足自身日常的生活需求之外,更看重的,还是自身积存已久的资金出路。根据《中国家庭金融资产配置风险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总资产中,房产占比在2013年和2015年分别为62.3%和65.3%,2016年中国家庭房产占比进一步上升至近7成。

秉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精神,各地相继出台各种调控措施,限购、限价、限装修价格,武汉使出调控组合拳,调控杀手锏“限售”成为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就调控效果来看,武汉房价自2015年2月以来,连涨22个月后,于2016年12月首跌,并连续四个月下降。

因此,政策严厉调控的当下,武汉房价仍旧保持稳定,并未出现大幅下滑趋势,就大环境而言,武汉的发展潜力毋庸置疑,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长江主轴和长江新城的打造就预示着武汉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些都是武汉楼市红利。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对符合购房条件的置业者而言,买房趁早是不变的真理。

二环内土地资源稀缺调控收紧背景下成置业

除了把握住买房时机,选择合适的地段也是极其重要的。2017年5月15日,武汉市国土局公布了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其中提到,2017年,武汉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方面,全市住宅用地供应量18800亩,其中保障房用地1890亩,商品住房用地16910亩。在住宅用地区域分布占比上,本市级(中心城区)供应量为6050亩,开发区和新城区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2750亩。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中心城区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将不足开发区和远城区的一半。

据统计,武汉市二季度预计上市40个项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汉阳区及武汉经济开发区占据了本季度的大头,共计20个,而汉口核心区仅有3个新项目入市。

供不应求是当下汉口核心楼盘的真实写照,对于购房者而言,在调控政策日益收紧的当下,置业汉口核心是之选。

但汉口核心项目,通常有着面积大、总价高的特点,置业门槛较高,将大批刚需拒之门外。

数据显示,目前汉口核心楼盘均价在22000元/平米左右,部分楼盘均价甚至超过3万每平。对于购房者来说,首付压力可谓不小,对于想在汉口核心置业,但是对高总价倍感压力的购房者而言,核心地段小户型产品无疑是不二之选。

目前,汉口中心区仅有远洋心汉口有70年小户型产品在售,远洋心汉口位于江汉区常青路与发展大道交汇处由品牌房企远洋地产开发,是汉口核心难得一见的80万方大盘,目前在售建面42平、72平、82平的70年产权小户型产品,该项目将于近期开盘,目前意向客户登记中,吸引大批购房者关注。

远洋心汉口紧邻武汉CBD,享地铁2、3号线双轨便利,出行方便。得益于区位优势,享受着醇熟配套、核心商圈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楼市暗流涌动的当下,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抓住时机出手,才是购房者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