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户籍新政今起正式实施

楚天金报  2017-05-22 17:34

[摘要] 备受关注的武汉“户籍新政”今起正式实施,该新政新增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等七类人员落户,放宽大中专毕业生落户,还放开放宽了部分投靠落户。按照新规,凡留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即可申请落户,博士、硕士人员则可直接落户。

备受关注的武汉“户籍新政”今起正式实施,该新政新增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等七类人员落户,放宽大中专毕业生落户,还放开放宽了部分投靠落户。按照新规,凡留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即可申请落户,博士、硕士人员则可直接落户。

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工作负责人介绍,此次该市调整完善了18项户口迁移政策。具体包括:一是新增7项落户政策。分别是国家、省、市评定的各类人才,在汉就业创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各类高级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四上企业”高管班子成员,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特殊贡献者,公务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全日制大学专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二是放宽放开6项落户政策。放宽非本市户籍人员到开发区、新城区区域落户,中心城区夫妻投靠落户,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新城区户籍人员到中心城区、开发区落户等4项落户条件;三是调整规范3项落户政策。调整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条件,调整开发区户籍人员到中心城区落户条件;规范本市生源学生回原籍落户、学生(人才)集体户滞留人员落户。

同时,调整并明确了一批户口迁移事项的办理权限。由区公安分局审批的有: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和父母投靠子女落户;非本市户籍人员到开发区、新城区落户。由分局户籍窗口办理的有:中心城区积分落户,在汉就业创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公务员及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落户。由派出所户籍窗口直接办理的有:新城区户籍人员到开发区落户,开发区户籍人员到中心城区落户,新城区、开发区农村户籍人员在城镇落户,普通高校当年录取新生落户、已满3周岁不满18周岁出生登记(含超生、非婚生)。

国家、省、市评定的人才落户,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落户,“四上企业”高管班子成员落户,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特殊贡献者落户,明确由武汉市公安局户籍窗口办理。

据介绍,涉及各类就业创业人员的落户,有自有房屋的,可在房屋所在地落户;租赁房屋及借住亲朋好友家的,应在单位集体户或单位工作所在地的社区公共户落户。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也可申请落户。

据悉,今年4月15日起,已开始全面受理在汉就业创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和非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落户。

户籍新政”落户主要条件对比

新增武汉“城市合伙人”,在本市就、创业博士、硕士研究生,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落户无在新城区就业创业落户中心城区、开发区的,以及在开发区落户中心城区的,需自有产权房

“四上企业”高管班子成员落户 无连续2年确认的“四上企业”,单位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特殊贡献者落户无就业创业,近3年在本市获得荣誉称号

公务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落户 无国家、省、市事业单位公开录用(招聘)的公务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全日制大学专科毕业生和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无年龄不满30周岁,就业的单位缴纳社保满1年以上,创业的正常经营半年以上放宽放开非本市户籍人员到开发区、新城区落户符合投靠条件就业的单位缴纳社保满2年以上,创业的正常经营2年以上

中心城区夫妻投靠落户年满35周岁或婚龄满10年无年龄限制,婚龄满5年

子女投靠父母落户 不满18周岁年龄不满20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满22周岁新城区户籍人员到中心城区、开发区落户符合投靠条件就业的单位缴纳社保满2年以上,创业的正常经营2年以上开发区、新城区农村户籍人员城镇落户符合条件 在乡镇(街道)就业创业,有自有房屋调整规范父母投靠子女落户 符合投靠条件 原户籍地无其他子女开发区迁入中心城区落户 符合条件 有自有产权住房本市生源回原籍、学生(人才)集体户滞留人员落户符合条件 就业创业或有自有产权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