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同楼盘二期房价不能较一期大涨

长江日报  2017-05-22 07:24

[摘要] 市民王隽最近有了购房计划。她来到市房管局咨询台前询问:“现在房子不好买,现在的政策对房价有没有限制,特别是同楼盘一期卖完后,过段时间再买二期会不会有较大涨幅?”

昨日,长江日报读者节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武汉城市留言板”大型线下互动活动,80余家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负责人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市房管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卫计委等展台前十分火爆,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面对市民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直面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市民纷纷点赞这种线下互动方式。

住房:同楼盘一期、二期房价会不会差距很大

解答:不会疯涨,一般参照同楼盘前期房价定价

市民王隽最近有了购房计划。她来到市房管局咨询台前询问:“现在房子不好买,现在的政策对房价有没有限制,特别是同楼盘一期卖完后,过段时间再买二期会不会有较大涨幅?”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开发商需要根据一个指导价进行销售,不同期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限制,不能疯涨,一般是参照同楼盘前期房价进行定价。如果是刚开盘的话,那就是比照周边的楼盘定价,楼盘的备案价,并且一房一价都可以在网上查看。

“希望长江日报能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为我们答疑解惑。”王隽对长江日报表示,现在大家都比较关心房子的事,经常有政策搞不清楚,刚好有这个机会,能够当面了解一下,自己以后购房也更加放心。有些政策在网上查众说纷纭,心中始终存疑,市房管局的说法更加权威,同时还告知可以登录武汉市房地产信息网,很多信息都可以查到,对自己这种没有购房经验的人很有用。

购房对房屋面积存在异议怎么办

解答:可向市房产测绘中心申请测绘面积鉴定

“购房人对房屋面积存在异议,怎么处理?”昨日,市民在现场咨询市房管局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房屋面积经专业测绘机构依房屋规划设计图纸和房屋建设施工形成的实际现状,按照房屋测量规范标准进行测量。若认为测量有误,购房人可向建设单位要求提供测绘技术报告等资料并作出说明。若仍认为存在问题,可向市房产测绘中心(建设大道702号房产交易大厦)申请测绘面积鉴定。

“申请面积鉴定时,需提交申请委托书、户主身份证明、购房合同有关房屋建筑资料或产权证附图,并缴纳鉴定费用后,方可实施鉴定”。

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还商贷

解答:还款6个月后,可凭相关证件提取部分公积金还贷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啊,可以提出来还商贷吗?”市民涂女士刚刚购买新房,带来这样一个问题。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如果商业贷款已经批下来,在还款6个月后,可以凭购房合同、身份证、单位开具的武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等相关证件,提取部分公积金进行还贷。

“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公积金政策,用好、用活公积金。为此我们提前准备好了相关资料,希望方便更多市民,包括加相关二维码进行网上咨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