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北73个市县库存下降 消化周期小于18个月

湖北日报   2017-05-13 12:37

[摘要] 昨日,省住建厅通报了全省三四线城市及县城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进展情况,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有73个市、县(市、区)商品住房库存面积下降,全省商品住房库存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340万平方米。

昨日,省住建厅通报了全省三四线城市及县城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进展情况,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有73个市、县(市、区)商品住房库存面积下降,全省商品住房库存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340万平方米。

到今年3月底,全省商品住房库存面积4719万平方米。其中,除武汉市以外的市、县(区)商品住房库存面积4086万平方米,较2016年3月底减少了1861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9.9个月,较2016年3月底下降了9.4个月。

去年以来,全省共有16个市(州)、61个县(市、区)政府出台了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措施和专项行动方案。通过棚改货币化、鼓励和引导农民等新市民进城购房、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的作用等三条主要路径,去库存取得明显效果。

据统计,与去年3月底相比,我省绝大部分市县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小于18个月,全省库存总体可控。商品住房库存面积下降幅度的有10个市、县(市)。包括兴山县(-88.3%)、枣阳市(-75.2%)、来凤县(-73.9%)、孝昌县(-71.7%)、竹溪县(-71.6%)、通城县(-71.6%)、保康县(-63.9%)、咸宁市(-60.1%)、通山县(-58.9%)、宜都市(-56.4%)。

另一方面,仍有5个县(区)库存消化周期超过18个月,分别是屈家岭管理区(31个月)、云梦县(24.8个月)、黄梅县(23个月)、嘉鱼县(22个月)、郧西县(18.6个月)。

此外,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趋势初显。今年前三个月,除武汉外的35个城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220元,同比上升9.2%。其中,均价同比上升的城市有26个,有15个城市均价同比上涨超过10%。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全省各地仍将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千方百计做好房地产去库存、稳市场工作。同时,推进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全面开展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的严查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