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银湖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被边缘化十几年 东西湖凭这几点突然火起来

金银湖人2017-05-09 16:10:00

在武汉七大中心城区中,东西湖是少有的被划入远城区的区域。也因此,东西湖尤其是东西湖楼市长期被边缘化。

但2016年后,一直不冷不热的东西湖楼市突然“火”了起来,不仅一房难求,在被设为“叼角”的泾河板块更是一批面粉远贵过面包的地王。

甚至近期连远近闻名的烂尾楼都成了香饽饽…

除了市场大环境外,东西湖凭什么火爆楼市?未来发展空间有多大?

本文或许能解开答案之一二。

长期被边缘化 “叼角”也能出地王

“宁要中心一张床、不要郊区一套房”指的就是早年的东西湖。在大武汉原住民眼中,东西湖就是偏远的代名词。

而对于早期东西湖业主来说,上下班挤几个公交再走半路是很正常的,还不一定挤得上去。大武汉原住民对东西湖的楼市也形成了两个刻板印象,一个是“二奶村”一个是“养老院”。

因此,在东西湖买房是要被鄙视的,但娶东西湖的姑娘却不会被鄙视。原因很简单,东西湖种菜的多,“菜农是土豪”也是很多大武汉原住民对东西湖的刻板印象之一。

东西湖和东西湖楼市长期被边缘化,即使在三环线通车多年,中心区房价大步伐奔万的时候,东西湖大多数楼盘房价仍在6千左右晃荡,跟盘龙城一个档次。

当去年东西湖拍出楼面价过万的地块时,虽已经有了遍地的地王压惊,但还是让许多人诧异不已,尤其是在泾河这样的叼角位置。

2016年来东西湖主要板块居住用地平均楼面地价对比

其实,处理融创拿下楼面价的P(2016)082号位于沿海赛洛城旁边的泾河地块外,2017年2月电建地产拿下径河街金北一路南、张柏路西的P(2017)019号地块,楼面地价9278元/平。而同月越秀拿下的马池路P(2017)021号楼面价仅3112元/平。可见泾河板块已成东西湖地价高地。

目前融创地块观澜府已动工,预计下半年入市,主要以别墅和洋房为主。

据悉,泾河板块已划归吴家山新城,吴家山新城规划范围东起张柏公路、西至九通路和吴新干线,南起汉江、北至东流港,包括吴家山街全部、三店集镇全部,以及慈惠集镇、长青街和径河集镇等三个相关街区集镇的一部分,总面积48平方公里。

泾河及吴家山新城配套

有意思的是,对比东西湖同期出让的居住和商业用地不难发现,东西湖各区域商服地价大幅低于居住用地。如泾河板块P(2016)056号商服地块楼面价仅1392元,与同板块住宅用地楼面价相差悬殊。

商服楼面价大幅低于住宅楼面价,在武汉楼市还是比较少见的。这一方面显示出东西湖对调整产业结构,提升配套水平的决心。另一方面也表明东西湖商业配套仍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东西湖凭这几点突然火起来

1、产城融合 快速交通网络串起产业集群:作为七大中心城区且距离汉口核心最近的东西湖率先完成产城融合,尤其是快速交通和轨道交通的推进加速了这一融合的过程。

东西湖是近郊通地铁的区域,从的轻轨一号线,地铁2号线到的地铁7、8号线。目前东部新常青片聚集了地铁2、3、8号线,中部金银湖新城聚集了地铁6、7号线,西部的吴家山新城包括泾河则聚集了轻轨一号线延长线、地铁6号线延长线等。在走马岭等区域则规划有地铁小镇,后期还规划有地铁14号线等。可以说东西湖正从地铁骨架时代进入地铁网络时代。

以吴家山新城为核心、以三四环线为纽带的西部产业集群

此外,近期武汉四环线西段竣工,从东西湖到沌口只要15,通过三环线、四环线及其他快速路将东西湖临空经济区、保税区、台商开发区等与汉阳的沌口、中法生态城等串联起武汉西部产业集群;

2、宜居指数改变住房消费观:武汉住宅消费经历过几个时期,在住房短缺时代主要追求住房面积,此后随着收入和生活品质的提高,消费重点转向居住功能和公建配套,小区房成为。通过购房享受社会资源二次分配,则使得购房者对配套和资源的要求提高到更高。目前,生态、舒适性、高宜居指数则成为新住宅消费升级新重点。

环境优美 配套齐全宜居指数高

东西湖拥有金银湖湿地公园、黄潭湖、黄狮海、泾河等大量生态优美的环境要素,加上地铁、快速路等交通网络的形成及商业配套的提升,其较高的宜居指数正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

3、配套提升 价格仍相对便宜:目前东西湖已形成以武汉客厅为主的常青新城商业圈、以永旺为主的金银湖新城商业圈,和吴家山商业圈等大体量商业体。此外协和医院东西湖分院也在规划之中,在泾河沿海赛洛城就已经引进泰康医院。

相对于中心区动辄2、3万的房价,东西湖大多数楼盘价格仅在万元左右,如恒大嘉园精装房均价12000、恒大帝景13000左右,而即将上市的融创观澜一号也在万元左右,房价因相对较低。生态环境优美、配套日趋丰富,交通逐步完善、加上房价相对较低,东西湖具备越来越高的性价比,也因此即使有的楼盘捆绑高价精装修仍遭到购房追抢。

东西湖配套日趋成熟

《雅典宪章》认为:居住、工作、游憩和交通是城市的四大基本活动。东西湖作为与主城区一体化的有机生长的区域,也将成为未来武汉居住区拓展的重要空间,从这个角度来看,东西湖了楼市的火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东西湖配套逐渐提升

区域价值提升 烂尾楼也成香饽饽

点击关键词看我们做过什么

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蔡甸购房 |联合办公 |武汉土地市场 |武汉商业体 |奥山滑雪场 |恒大地产|关于持续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地铁5号线拆迁改造|青山楼市|周报|汉正街拆迁|自助房查攻略|中法生态城|特色小镇|商办公寓|保利三房|存量房源国家信息网|商用不得变为居住|楼市周报|东西湖区|商改租|常青二手房|地铁房|装配式建筑|远洋地产|中冶地产|武汉精装房|商业|武汉限购|商业投资|长江新城|杨泗港|华夏幸福|中粮大悦城|光谷|中介门店|停车场|豪宅|特色小镇|摩天大楼|汉正街|房产税|武昌滨江|汉口滨江

重磅内容陆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专业分享欢迎加入 “湖北地产联盟”业内讨论群,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与我一起讨论,PS:务必提交名字、单位、职务。

因微信群人数破百,需先加编辑个人微信,拉人入群

(加群需审核,扫码后请将公司及姓名务必备注清楚)

————TheEnd—————版权信息—本文版权属于湖北地产联盟

合作或媒体发布请联系Emailxiaomeng@fdc.com.cn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