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城长租公寓深受白领青睐

楚天都市报   2017-05-04 00:46

[摘要] “房租可月付,还有专人打理,住在这里我觉得挺安心。”昨日中午,在沌口某大型汽车公司上班的宋女士,回到三角湖地铁站附近的“女神公寓”,美美地睡了一觉后,从容回到公司上班。

“房租可月付,还有专人打理,住在这里我觉得挺安心。”昨日中午,在沌口某大型汽车公司上班的宋女士,回到三角湖地铁站附近的“女神公寓”,美美地睡了一觉后,从容回到公司上班。

宋女士所租住的女神公寓,就是近两年在武汉遍地开花的长租公寓。将业主的房屋租赁过来,进行装修改造,配齐家具家电,再以单间的形式租出,这是因年轻一代消费观念的改变而催生出的新型房地产服务。因为装修舒适、价格合理、支付灵活、管理规范,长租公寓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尤其受年轻的白领青睐。

长租公寓江城遍地开花

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毕业季,光谷某高校大四学生小李已拿到光谷一家企业的Offer,连日来都在寻找附近的出租房源。

“我和女朋友都在光谷工作,所以想租个一室一厅,但这种房屋的租金直奔每月2000元而去,让人很纠结。”小李说,他在网上浏览房源时,发现可遇公寓、优客逸家等品牌公寓越来越常见,价格不高且服务贴心,于是动了心。

经过反复比较,小李选择了光谷步行街某小区的品牌公寓,15平方米每月1300元。该户型包含床、书桌、衣柜、鞋架等基本家具,公共区域还有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微波炉等。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月付房租,这对刚毕业的他无疑减轻了很大负担。

与可遇公寓类似,武汉目前的长租公寓已在三镇开花。宋女士租住的汉阳“女神公寓”,一室一厅,有开放式厨房、独立卫生间,装修温馨浪漫,公寓方还提供管家服务,月租1800元。“离公司近,比较干净,中午还能回家好好午休。”宋女士对公寓比较满意。

而在光谷、徐东、南湖、汉口等中心城区,这样的公寓越来越多。如凯德中下的公寓品牌——雅诗阁,在其进入武汉市场后,已先后在沌口、硚口区各开店一家,都是在房地产开发前期即介入。

统一运营,支付方式灵活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实地分别探访了武昌和汉口的长租公寓,了解它们各自的运营状况和租客反馈。

记者在梅苑地铁站附近的魔方公寓看到,单人公寓价位在每月1815元左右,较一般出租房稍贵。工作人员介绍,除去一般出租房内配备的家具家电之外,公寓还提供衣服干洗、房屋清洁、家电修理等收费式管家服务,一些公寓还设有咖啡屋之类的共享空间,方便租客之间交流。

位于江汉路前进街电脑城附近的微途精品公寓,“寄生”在街边的一家普通酒店之中。其外在样式与酒店房间无异,采用的是门禁刷卡,每个房间都配有单独的电表和卫生间。

不同于一般租房,长租公寓基本都配置有一个管事阿姨,租房、退房及其他相关琐碎事务均可找她解决。微途精品公寓的胡阿姨透露,该公寓是由她所在的公司统一承包下来,然后进行单独出租,目前在武汉已经有好几家。

租客何小姐说,她在此租住了两个月,房子不大,装修也谈不上豪华,但胜在干净,公共区域经常有人维护。租金不贵每月1500元,对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她也是一个利好。

记者发现,租金支付方式灵活,是武汉长租公寓共有的特点。可遇公寓支持房租月付,半年付房租可九八折,年付可打九五折。

各方资本抢滩长租公寓市场

早在2016年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政策措施。

除国家政策方面的利好外,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巨大人口红利也在鼓舞着长租公寓行业。链家2016年12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是1.1万亿,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2.9万亿,到2030年将超4.6万亿。

如此大的蛋糕,吸引着各方资本进入。万科、招商蛇口、龙湖、中海、阳光城、旭辉、复地、景瑞等开发商,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公寓品牌,由开发向运营转变。地产服务商更是不甘落后,世联行、链家等服务巨头也大力推出红璞、自如等品牌,分食长租公寓的万亿蛋糕。据了解,世联行的红璞公寓目前签约达到2万间,已开业运营5000间,主要集中在广州、武汉、杭州等城市。

这几年武汉新建小区不少,光谷等片区房屋空置率相当高,同时这些片区人员密集,租房需求高,品牌长租公寓红火是必然。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几年,长租公寓市场将在武汉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