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产业综合体,自贸区后光谷又有新玩法?

房天下  2017-04-28 11:34

[摘要] 说起光谷,第二个中关村,天下谷,自贸区…光环加身,简直就是傲娇!光谷的傲娇,还不止于一个个响亮的名号,更在于它越来越势不可挡的创新创造力和活力。近日,融合区域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快速崛起的商业需求,由北辰实业领头,展开了一场关于产业和商业相互稳定发展新型模式的探寻,将再度走在武汉的前列。

说起光谷,第二个中关村,天下谷,自贸区…光环加身,简直就是傲娇!光谷的傲娇,还不止于一个个响亮的名号,更在于它越来越势不可挡的创新创造力和活力。近日,融合区域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快速崛起的商业需求,由北辰实业领头,展开了一场关于产业和商业相互稳定发展新型模式的探寻,将再度走在武汉的前列。

这场探寻源于对当下商业和商务发展的切肤之痛展开。

传统的商业遍地开花,千MALL一律,同时电商又以汹涌之势进入人们的生活,传统商业人流量急剧下降…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光谷从来不缺创新创业型企业,甚至世界500强企业;也从来不缺乏高收入菁英人群;更不缺生意经;但缺乏的是能真正匹配这些企业社交、休闲和消费的高端商业场。

再说商务办公,中心城区写字楼租金高,空置率高,创新创业型企业往往望而却步;而传统产业园租金相对较低,但地处偏远,交通、配套和环境整体都与急迫的需求格格不入,一场由来已久的商务商业之痛显得那么明显。

2015年,一场因缘际会,北辰实业通过收购武汉光谷创意股权的形式,拿下位于光谷天地0元/平方米[东湖高新区]光谷天地7套在售旁边的北辰光谷里项目,这个项目承载了诸多方面的先天基因,包括政府支持、成本优势、地理区位、产业与商业互动等等,一切因素促成了北辰光谷里项目,可以说是,未来复制的可能性也很小。

北辰光谷里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涵盖地标写字楼、甲级写字楼配套公寓和7万方创意商街,涵盖文创总部办公、文创加速器。从规划到运营,历经一年半的时间,这个项目思路越来越清晰。北辰实业敏锐地提出了“产业综合体”发展模式,也就是光谷里模式。顾名思义,产业综合体就是产业和综合体玩跨界,在这个跨界模式中,北辰实业希望构筑一个新型的商务商业生态圈,用以解决目前商务和商业严重割裂的困境,那就是商业配套主动拥抱创新创业企业,企业下楼就可消费、接待、休闲社交,甚至产生创意和新生意,为商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而商业除了满足企业的各种配套,同时创造泛商务空间,使园区处处充满创意和活力。

更为大胆的想法是,未来北辰光谷里希望产业是园区的主力店,这个极大的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百货、大型商超、影院作为主力店的观念和经营手法。产业和商务产生源源不断的客流,反哺于商业,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的确解决了传统商业客流无法保障的现状和困境。

 

同时,为了保证相关企业和产业的扎堆聚集,陪企业一起成长,北辰光谷里在写字楼的产品配置上做了极大的努力,从联合办公、到智能甲级,再到文创独栋和地标总部大楼,一站式的满足了同类产业和企业从初创到升级,再到独角兽总部的需求。

在商业和产业的链接协调过程中,北辰光谷里持有了大部分核心商业,也即将成立专业的运营管理平台,这个平台负责入驻园区商业的招商和甄选,不符合园区商务定位的商业都将会被拒之门外,保证园区商业的档次;同时,这个平台也负责园区基金对接,帮助入驻园区的企业申请政策支持和税收补贴等等。在外部,北辰实业还会利用自身北京国资委下属国企的资源优势,与中关村形成技术交流、园区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与华山资本成立专项基金定向扶持园区企业;也与东湖开发区政府合力举办光谷新名片“中国游戏节”。

以产业和商业作为基础,以政策和运营作为纽带,以企业作为发展目标,这样一个四位一体的新型生态,不可分割,相互依存,相互完善,相互发展。

未来可期,北辰的入驻为光谷带来全新的光谷里模式,一种前所未见的跨界发展模式,极有可能是未来十年破冰商务商业发展困局的解决方案。其中的合理性和借鉴性,足以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