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5城高压下楼市降温 热点城市进入“四限时代”

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09:03

[摘要] 4月接近尾声,各地针对房地产市场仍然频繁“出招”。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去年9月底以来,中国已有55个城市出台了160余次房地产相关政策,房地产调控高压不减。

4月接近尾声,各地针对房地产市场仍然频繁“出招”。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去年9月底以来,中国已有55个城市出台了160余次房地产相关政策,房地产调控高压不减。

随着近期济南和西安的加入,中国已有包括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等18个城市启动暂时冻结交易的房地产“限售”措施。

此外,更多城市调控进一步升级。如西安近期将购买二套普通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40%、非普通住房提高至50%。浙江嘉兴市限购范围继续扩大,下辖海宁、平湖、桐乡、海盐等县市也陆续加入限购阵容。自3月17日以来,北京已陆续发布10余项文件,稳定住房市场。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多地楼市成交同比下降。40个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除广州和南昌楼市成交量分别增加15.47%和5.88%外,其他城市则均呈下降态势。其中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74.25%,其次是苏州,同比降幅超六成。

数据研究中心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4月17日-4月23日)深圳新房成交量增价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9911元(人民币,下同),跌破“5万元”大关。去年,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居首。据房地产研究院统计,深圳2016年新房成交均价高达每平方米53774元。

中原地产分析师指出,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房地产调控迎来一轮全面升级。从抑制投机、投资的角度看,未来仍有更多的城市会加入到信贷购房资格收紧的行列中。加之,此前未运用过的“限售”政策逐渐扩围,预计后续热点城市将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