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胡广鹏:长江主轴促产业升级 武昌南滨江将是未来热土

——专访新城控股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胡广鹏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7-04-20 10:13

[摘要] 近日,新城控股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胡广鹏接受房天下《楼市点将台》采访,讲述他如何看待武汉这座城市发展以及2017年新城将在武汉有怎样的新动作。

长期以来三镇格局的武汉,近几年经历了轰轰烈烈的 " 造城 " 运动,地铁和过江隧道将大武汉联结得更为紧密。“新一线”的城市潜力,也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进入武汉。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百强房企榜单,目前已有40余家百强房企进驻武汉,其中,新城控股稳居百强房企20强, 2011年它便进入武汉,曾经创下18个月交房的“新城速度”。

近日,新城控股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胡广鹏接受房天下《楼市点将台》采访,讲述他如何看待武汉这座城市发展以及2017年新城将在武汉有怎样的新动作。

新城控股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胡广鹏

谈武汉:长江主轴规划促进武汉产业升级

一进入胡广鹏的办公室,一幅巨大的武汉地图赫然在目。胡广鹏,黑龙江人,在武汉生活十余年,对于武汉的认识,可以说始于地图而不止于地图。

房天下与胡广鹏的对话就从武汉地图上那条清晰可见的“长江主轴”开始。

长江主轴,贯穿2017年一季度武汉楼市的实时热门门话题,胡广鹏对它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在我看来,长江主轴概念的提出并不能简单地从房产开发的角度来理解,这是一种意识的转变。它带给武汉的将是产业升级和人口升级。”在他看来,中国城市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城镇化、城市化和都市化,目前,武汉正处在从城镇化向城市化发展的阶段,武汉区域规模外扩的同时产业以及产业人口也将随之外迁;但武汉的城市聚集效应仍在,新的产业将涌现,产业人口随之更迭。若武汉再发展到都市化阶段,现代服务业、金融业、智力产业将兴盛发展。

他认为,长江主轴规划正是武汉城市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从目前武汉长江沿线土地规划供应用地来看,纯住宅开发用地占比较少,供应更多集中在写字楼及休闲商业用地,从这也不难看出,未来长江主轴沿线产业将集中在以商业、金融、信息、咨询、文化创意、旅游等为代表的第三产业上;另一方面,产业升级换代也将带来区域第三产业办公人口的聚集,这些人将是武汉城市发展的新鲜“血液”。

谈区域:武昌南滨江将是未来热土

在武汉城市规划利好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进入武汉,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百强房企中已有40余家在武汉布局深耕。对此,胡广鹏认为,近年来的市政建设、规划发展带来的红利吸引了很多开发商,但是武汉的城市面貌仍有待更新,城市格局的收获期还未到来,未来的3-5年仍是开发商在武汉“大展拳脚”的好时机。

对于未来武汉还有哪些区域值得期待,胡广鹏认为,有两个板块值得关注——江夏和武昌南滨江。

他分析道,光谷产业发展的“挤出效应”已经让产业人口转移至光谷东,而武汉在光谷东外已再无可开发之地,那么,光谷的下一步发展只能往江夏转移。

“江夏的发展可以说是基于光谷产业人口的转移,而武昌南滨江的发展则基于住宅需求人口的转移。”胡广鹏认为,武汉三环内早已不存在洼地,所谓洼地也是楼市发展的潜力区域,武昌三环内的住宅需求转移的话,武昌南滨江区域是一个不二的选择;而且,从长江主轴规划的区域来看,滨江区域发展潜力也不容小觑。

谈楼市:改善型住宅需求爆发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成交均价15000元/平以上的住宅共成交236万平方米,同比2015年激增79%,且超过2012-2015年成交总量。其中,100平方米以上大面积户型成交占比合计44%,同比上年上涨6%。

对于武汉市场上产品需求的这一变化,胡广鹏认为,武汉房地产从2006年起发展至今的十年时间里,有7、8年时间供需都是以刚需产品为主,建面集中在70-90平方米。近几年随着武汉城市发展以及购房者对生活品质需求的提升,改善型住宅需求呈现爆发增长的趋势。

他以新城在白沙洲的项目为例,该项目所推产品偏向家庭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建筑面积约102平方米。“做这样一个户型面积段除了产品需求变化外,还有一个考量因素,就是武汉买房落户有一个建筑面积100平米的条件限制,所以我们希望购买这个项目的外地客户,买房后可以拥有第二次购房的机会。”

除了为客户打造品质住宅,在生活方式的引领上新城也不遗余力。胡广鹏介绍到,在线上,新城控股武汉公司推出“幸会幸汇”微信公众号,倡导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加强与消费者交流、互动,已经有了一批忠实有趣味的粉丝;在线下,新城控股武汉公司也打造内容丰富、有特色的业主活动品牌,同时还将推出线下体验品牌“住品哲学博物馆”,展示关注日常生活细节、增加生活舒适度的住品,例如小米体重秤、智能网关、智能电饭锅、定制米桶等等,为消费者带来实在的体验感。“通过线上线下的多样方式,新城武汉希望能为武汉消费者带来一种新的高品质的生活方式的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