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杨春湖商务区C地块动工 武汉离高铁经济时代还有多远?

武汉楼市直击2017-04-18 15:36:48

4月16日,武汉洪山杨春湖高铁商务区由金茂操刀的东湖金茂项目宣布开工,武汉正式步入“高铁经济”建设阶段。

北京首开战516轮拿下杨春湖C地块

2016年6月30日,武汉市土地市场网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核心区三宗地块于8月9日以网上挂牌方式出让。2016年8月9日,经过4个半、516轮报价的激战,P(2016)074号以成交价73.5亿元被武汉强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武汉强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即为北京首开,它是北京市国资委主导下的市属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是北京亚运村、大运村、奥运村的开发建设商,另外,国家体育馆、五棵松篮球馆等奥运会、残奥会相关场馆的设计承建方也是北京首开。

与P(2016)074号(C地块)同时出让的P(2016)072号(B地块)和P(2016)073号(A地块),均为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核心区域的组成部分,分别被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拿下。备受关注的C地块规划净用地11.16万方,总建筑面积约70万方,其中商务商业建筑规模约12.68万方,居住建筑规模约有38万方,地下车库建筑面积约18.5万方,机动车停车位共计5206个。

地块分布.jpg

三巨头终确定共同雕琢杨春湖启动项目

2016年11月,首开地产、华侨城、中国金茂三家地产公司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媒体会面,正式对外宣布共同开发杨春湖启动片区C地块,并成立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确定“首开并表、华侨城财务投资、金茂操盘”的合作方案。4月16日C地块开工,正式命名东湖金茂府,该地块将由金茂操刀,走精品高端线路,其住宅和商务的面世,都将成为推动杨春湖商务区发展的一剂良药。东湖金茂府预计总投资145亿元,打造“主导产业+商务拓展+服务配套”的多功能项目。

100d0007b198d0ef1a3d.jpg

高铁时代下的杨春湖商务区

高铁时代到来后,各地政府争相打造高铁商务区,如曾经荒野的虹桥高铁站、由睡城变配套大城的广州番禺等,“高铁商圈”逐渐成为了各大城市发展远城区的一大方向。有“九省通衢”之称、作为中部地区中心城市的武汉,自然不甘落后。武汉站所在的杨春湖地区被列为三大主城区副中心之一,并被规划定位为“中部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中心”、“武汉市重要的现代服务能区和绿色生态活力新区”,将形成核心区、铁路站区、景观休闲带、文旅服务区和综合居住区等5大功能区。

183742g155cwicb1uw11ma.jpg

杨春湖商务区效果图/图片来源:高楼迷↑

事实上,杨春湖A、B、C三块地在2014年就曾出现在拟出让地块之列,同年6月,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还举办了“杨春湖商务区启动区土地招商会”,方兴地产、北京北辰、龙湖地产、世茂等22家房企都曾参与其中,只是并无实质进展。2016年年初,武汉市人大代表李小明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呼吁“杨春湖一带再不抓紧建设,不说和上海虹桥、广州南站相比,甚至比不上长沙高铁商务区”,同年6月,杨春湖商务区地块终于面世,并遭各大知名房企疯抢。

规划诱人的商务区未知变数依然存在

规划中的杨春湖商务区将发力“高铁经济”,星级宾馆、会展旅游等业态会逐渐形成一个功能多元、空间疏密有致、交通高效便捷、设施完善的超级商务区。但是,落到实地来看,现如今杨春湖地区发展依旧缓慢,即使是已经正式开工的C地块,围墙内的施工也才刚刚启动。除此之外,武汉高铁站周边相对荒芜,无购物商圈、无酒店、配套少、在售项目聊胜于无。再看交通,杨春湖作为高铁枢纽中心,将连接2条地铁、2条磁悬浮地铁,实现10条地铁快速转换,事实上,现在通车使用的仅有地铁4号线,可换乘线路有2号和6号线2条,与规划中的杨春湖副中心相去甚远。

杨春湖C地块开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高楼迷↑

杨春湖C地块开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高楼迷↑


当然,此种情况下的杨春湖价格自然比同环线要低上许多,高铁经济基本成型后,这里的房价或将大幅上涨。而杨春湖商务区能否发展成为规划中的“理想新城”,还要看金茂府本次的启动项目未来建设状况究竟如何。


你可以加微信号:midoqidou 进入我们的粉丝群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