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政国策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如果“限售”,楼市会熄火吗?

楼市政国策 2017-04-14 13:39:41

政国策

由北京引发的新一波政策打补丁运动仍在持续!

4月12日,作为中西部,四川成都宣布“限售令”,办证三年才能交易。掐指一算,已有13个城市出台"限售令",也就是说,继老三样——限购、限价、限贷“三限”之后,现在流行“四限”套餐了。

武汉“三限”一点也不含糊,基本属于顶配。有人就问了,如果武汉也限售,楼市就会降温熄火了吧。不让卖了那些炒家还不害怕?谁还敢来武汉买房?

咋一听,有点道理。仔细一想,不是那么回事。

拿武汉来讲,如此严格管控下,2017年一季度,武汉住房销售面积460万平方米、4.51万套,比去年同期降了,但减掉春节影响10天,等于80天45100套,每天563套,这个数量级,依旧称雄!

现在咨询买房的人中,除了刚需首套,大多带有投资目的,40-80万的首付能力。这也导致目前武汉均价14000以下的楼盘,都被列入刚需范畴,一房难求,在武汉,“认筹开盘竟然不通知”,已经被买房人视为“黑心、欺诈”的举动了。

100平米,1.4万单价,总价140万,首套房42万首付,二套房70万首付。很多家庭跟风恐慌,不管对不对好不好,买得起买得到最重要。这也很无奈。赤手空拳的老百姓,被股市、P2P理财、黄金等轮番虐了一遍之后,面对通胀茫然四顾,蓦然回首,房地产还在灯火珊阑处!

再来看看“限售令”,简单说,要求办证后2~3年不得交易。根据房地产开发节奏,从买房到交房需要1~2年,收房办证再等3年,差不多就是5年。也就是说,如果颁布“限售令”,就是要求大家持有五年不得跑路。(私下交易不能贷款请随意)

突然,这让国策君想起了2015年中国股灾危难之际,国家队携万亿资金入市,增持蓝筹股,证金公司等机构祭出绝招:承诺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保留其维稳职能,给投资者“定心丸”;证监会也发文要求上市公司高管6个月内不得减持。

股市就这么稳下来、救回来的!

颁布“限售令”,相当于大股东承诺3-5年不减持,将缩减二手房供应量,可看做维稳的举措,因为地方最怕游资突袭,短时间拉高走人,留下一地鸡毛!

不得不说,“限售令”抑制短期投机炒作是有效的。同时,买房再换就难了,大家出手更谨慎,可能倾向于一次到位买好的!大家更加珍惜自己的房票,限购限贷政策也有这样的导向意义。总体上,对于自住和长线投资,影响没那么大。

武汉目前购房的大部分群体,谈不上炒家,能保值就谢天谢地,很淳朴的要求。更重要的是,目所能及,武汉三五年后会更好,已经形成共识,各种高大上的榜单,武汉都能爬到前十,被称作历史性机遇,空头已死,一片多头!

很多人也有疑问,如果遏制炒房,干嘛不增加利得税,炒房赚10万,抽税8万,效果不是更好?

这可能是国家在下棋吧。中央现在提,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不能保证大家都有自己的房子,但至少保证大家有房住,那就得发展租房,但是国家手上哪有那么多青年公寓、公租房、廉租房?

“限售令”横空出世,可以起到助攻的作用。毕竟,房子空五年有点可惜,那就先租补贴一下房贷吧。一下子涌出来上千万套租赁房,国家的小目标不就可以很快完成了吗?用别人的钱办成自己的事,还能皆大欢喜,这格局,值得我们深思。

武汉提出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前两天武汉招才局长说,武汉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提供给大学生居住。如果有了“限售令”,这个筹集速度肯定更快吧?

另外,办证满一定年限才能交易,还能提高大家办证的积极性。须知,现在一套房子办证费用八万十万也平常,去年武汉住房卖了29万套,即便按一套5万算,也是一笔不菲的税收,但之前,很多家庭办证积极性不高,很多入住超过十年的楼盘,也会有两三成不办证,“限售令”好啊!

借鉴股市经验,国策君觉得此计可行,这是一种思维创新,武汉可以考虑试点限售5年8年甚至更长。一二年叫投机,三五年叫炒作,五年八年叫投资,10年20年那就是城市合伙人了。忠诚不,就是不忠诚,我们鄙视一有风吹草动就跑路的炒客,立场坚定的长线买家,多多益善。

如果限售令放到10年或以上,大家买房不踊跃了,“限价令”可以趁势取消,也可以考虑放松“限购令”了,还能让更多有识之士,与我们一起建设大武汉,特别是在武汉需要资本助力的非常时期。

长线“限售令”一出,限贷限价限购问题,统统不是问题了,楼市还能限度恢复市场经济本色!

那“限售令”到期了怎么办?对于此类问题,借用邓爷爷的话:我们这一代缺少智慧,谈这个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下一代比我们聪明,一定会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