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内有望实现公交“一卡通”

楚天都市报   2017-04-11 09:29

[摘要] 自2013年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首届会商会在武汉召开,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抱团”发展,在多领域取得明显成效。从《武汉共识》到《长沙宣言》,从《合肥纲要》到《南昌行动》,四市合作年年取得“实打实”的新进展,昨日,四市公布合作4年的“成绩单”。

自2013年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首届会商会在武汉召开,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抱团”发展,在多领域取得明显成效。从《武汉共识》到《长沙宣言》,从《合肥纲要》到《南昌行动》,四市合作年年取得“实打实”的新进展,昨日,四市公布合作4年的“成绩单”。

首推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

2014年12月,四市在率先打破公积金贷款管理的城市壁垒,开展了省际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据初步统计,四市自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以来,城市群内开具公积金缴存证明合计9085人次;城市群内申请公积金贷款合计2365人次,申请贷款金额合计82350.8万元;已发放1973人次,金额68011.63万元。

为了进一步方便居民就医,2015年12月,四市正式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惠及长江中游城市群3000万民众。四市还建立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公共卫生协作中心”,成立了急救联盟。

此外,四市还实现了退休人员异地年审互认政策。如今,四市异地退休人员,可在当地领到养老金。

四市公交一卡通今年通用

2016年3月,在第四届会商会上签署的《南昌行动》中明确提出要开展长江中游四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目前,四市正积极筹备设立华中一卡通公司,四市通用的公交“一卡通”有望于今年投入试运行。

据悉,自2013年起,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个省会城市旅游部门,每年联办旅游会商会。昨日,四市还签署了“深化旅游合作暨促进自驾车房车露营旅游发展合作协议”,将联合大力发展自驾车房车露营旅游。

目前,四市还推出了“四城惠”旅游联票,打造了“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联票和年卡涵盖了4城市40多个景点,四市市民只要花200元,就可以不限次数游览上述旅游景点,让游客享受到看得见的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