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眼看房价上涨 卖家悔约吃官司

荆楚网   2017-04-11 08:31

[摘要] 眼看房价上涨,卖家悔售被告上法庭。卖家的妻子不惜说假话,声称自己没在授权书上签名,还要求进行笔迹鉴定,其谎言被一系列证据击破。昨悉,武汉市硚口区法院判卖家配合过户,还要向买家支付违约金。

眼看房价上涨,卖家悔售被告上法庭。卖家的妻子不惜说假话,声称自己没在授权书上签名,还要求进行笔迹鉴定,其谎言被一系列证据击破。昨悉,武汉市硚口区法院判卖家配合过户,还要向买家支付违约金

2016年7月,徐大春通过中介公司,将名下一套三室二厅住房和车库以3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杜峰。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当日,杜峰向徐大春支付了10万元定金。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房屋首付款在过户当天支付,尾款通过办理银行贷款方式支付。同时约定,若甲方(徐大春)因房屋产权和债权等原因不交付房屋或不过户给乙方(杜峰),甲方每一日,按已付房款的0.1%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几天后,杜峰和徐大春、徐小华夫妻及中介工作人员到银行办理了贷款审批手续,徐小华在授权书上签字,同意徐大春出售房产给杜峰,并授权徐大春全权办理房屋交易手续。之后,杜峰向徐大春支付4万余元办房产证。9月,银行通知杜峰的贷款审批通过,中介公司通知杜峰和徐大春、徐小华到房地部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是徐大春夫妻却没有到场。之后,杜峰和中介公司多次要求徐大春夫妻配合办理过户手续未果。无奈之下,杜峰将徐大春夫妻告上法庭。

同年11月8日,硚口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徐小华辩称,她对丈夫徐大春卖房一事毫不知情,徐大春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卖房行为无效。杜峰指出,在银行申请贷款进行面签时,徐大春夫妻均在场,徐小华还在《二手房交易卖方配偶授权书》上签了字。徐小华当庭要求进行笔迹鉴定。

此后,法院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授权书的签名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是:授权书上的签名字迹与徐小华提供的样本字迹极有可能是同一人书写。法院通过对中介公司及银行工作人员的调查,均证实,在徐大春售房过程中,徐小华多次在场,且在授权书上签名。

硚口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该起房屋买卖合法有效,一审判决卖家徐大春、徐小华配合买家杜峰办理房产及车库权属变更登记手续,同时日按照已付房款10万元0.1%的标准支付违约金

昨日,主审法官表示,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变动比较大,签订合同之后又毁约的现象屡见不鲜,希望大家在进行民事活动时,要遵循诚实守信的原则,否则,不仅达不到目的,还要承担违约的赔偿责任。(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