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政国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官方定调:武汉房价合理,楼市健康稳定,升级调控没必要

楼市政国策2017-04-07 13:39:32

政国策

刚刚过去的3月,中国传统的两会周期,又有超过40个城市进行楼市调控,特别有关部门“地方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责任”表态之后,就连贫困县都加入了调控的队伍。

不过,在武汉周边郑州、长沙、南昌等兄弟城市纷纷出手之际,一贯表现积极的武汉却一直按兵不动,这让吃瓜群众操碎了心!就在昨天下午,靴子终于落地了。

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市房管局局长邓万想明确表示,武汉楼市量价环比持续下跌,房地产市场是健康稳定的,目前肯定不会出台进一步的楼市调控政策。

这个必须得信!

友邦惊诧论和欢呼声四起,同时还有很多疑惑不解。于是问题来了,武汉凭什么如此坚挺,面对加码压力岿然不动?根据湖北日报官微发布的官方表述看,六大原因呼之欲出:

1、政策封顶刹车到位。2016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市场出现的过热苗头,武汉市分别四次出台调控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使房价逐步回落,目前武汉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健康。

与近期其他城市出台的政策相比,武汉已经出台的调控政策力度已经很大,刹车到位了(局长语)。目前,武汉新房、二手房全限,全市绝大部分区域限购,外地购房要两年证明,二套首付5~7成,即便按兵不动,尺度也不松于其它城市。

2、调控见效价格降了。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看,2016年12月,武汉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在70个大中城市中并列第66位。2017年1月、2月价格指数环比继续稳步回落。从均价看,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与2016年10月相比逐月下降。

3、成交降了市场稳了。2017年1-3月,武汉新建住房销售面积460.66万平方米、4.51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33.94%、32.54%。去年12月成交2.22万套,今年1月1.45万套,2月1.12万套;

4、房价收入比合理。武汉房价收入比是8:1,目前处于合理水平。而深圳、北京分别达到27:1、25:1,比武汉高很多。(官方价格,2月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均价9336.82元/平方米,2016年武汉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37元)

5、手里有粮心中不慌。2017年武汉将供地1.5万亩,同比增长25%以上;规划建筑面积2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以上。2017年上半年,武汉商品房供应面积可达1700万平方米,全年供应面积3800万平方米(按每套房屋100平方米来算约38万套),超过2016年(2016年武汉楼市的成交量为3400万平方米)。

6、从严整治绝不懈怠。将会同银行、税收等部门建立联合管控机制,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集中整治,并加快研究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建立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结论:武汉房价与城市人口、经济、收入是匹配的、合理的;我们一直在努力,调控的效果相当不错,量价跌了市场稳了。我们有房有地,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上新,大家不要慌! 总之,我们提前吃药了,而且吃的比较猛,现在体温控制的比较好,暂时停药是科学的合理的,符合身体健康的。大家放心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吧,一起建设“三化”大武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