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中金融城:助力武汉革新 一轴一片打造金融全产业链

——“大城武汉 居住新标”之华中金融城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7-04-01 08:56

[摘要] 按照《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总体规划(2014—2030年)》,至2030年,武汉金融产业将形成“一心、两核、资本谷”的空间结构,其中,“华中金融城”成为“两核”的重要一核。

;

金融业日益成为武汉城市地位提升的重要推动力。

过去5年,武汉金融业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中加速发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武汉地区金融机构共计236家,涵盖银行、信托、财务、金融租赁、消费金融、证券、期货、保险等各种业态,类金融业态企业超过1000家,金融后台机构33家。

按照《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总体规划(2014-2030年)》,至2030年,武汉金融产业将形成“一心、两核、资本谷”的空间结构,其中,武昌承接两核中的重要一核,即在长江以南将形成以华中金融城的总部金融聚集区为核心,与武昌滨江商务区相互联动的金融聚集区。

华中金融城 武汉 大城崛起

武汉金融业“一心、两核、资本谷”

一轴一片打造金融全产业链

什么是华中金融城?它是与武昌滨江商务区形成联动,总部范围包括“一轴、一片、一湾”的区域。“一轴”指金融机构林立的中南路、中北路沿线形成“金融主轴”。目前,中南中北沿线已聚集113家银行、保险、证券、担保、典当等各类金融机构,2016年纳税过千万元的近40家,华中金融中心已初具规模。

“一片”指环洪山体育馆的中北路、公正路、民主路、中山路围合而成的金融核心区;“一湾”则指位于沙湖中北路至公正路段的沙湖湾。

华中金融城 武汉 大城崛起

华中金融城空间结构图

华中金融城将着力打造金融全产业链,以聚集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总部为主,引进交易平台、要素市场等创新金融业态,辅以咨询、会计、法律、信息等支撑性服务产业,汇聚商务办公、星级酒店、文化体验、市民休闲、高端居住功能为一体,融合人才、信息、资金等金融服务资源于一身,增强武昌区金融产业的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2016年10月有统计数据显示,武昌华中金融城已经聚集了全区超过60%的金融企业。2015年武昌区在招商引资的企业中,金融机构占引进企业总数的比重接近60%。

华中金融城的重点规划之一,便是打造位于中南路、中北路的金融主轴。据悉,金融主轴区域将规划61公顷开发用地、250万方开发规模、33栋百米以上超高建筑、3栋200米以上地标塔楼。基于中央文化商务区的核心特色、地上地下交通空间体系、东湖沙湖两端的全景式开放空间,旨在吸引大型金融企业总部落户

同时,作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主战场,根据“武昌区2016年重大项目签约暨重点功能区招商推介会”上的规划,“金融城核心区”将新增450万方开发量,187公顷用地实施改造,形成9个独特的城市片区,增加64公顷公园、广场和步廊,35座混合功能的塔楼,以此来烘托425米高的标志性塔楼。

多家房企进驻 联手打造金融城

房天下在2017年3月武昌政府网上查找发现,《武昌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中指出,推进华中金融城核心区一期K2地块项目建设及K1、K3地块开工,启动二期房屋征收,推进岳家嘴无线电二厂、省六建等地块出让,启动青鱼嘴西片地块改造。

在华中金融城的“金融主轴”上,2016年10月,华中金融城管委会重点推介了四个地块,即岳家嘴地块、滨湖电子二期地块、省六建地块、农行干部学院南地块,据核算,四宗地净用地面积为10.9公顷,总规模为50.26万方,主导功能则为商务办公、酒店及商业。

其中,农行干部学院南地块位于农银大学以南,用地规划性质为商务办公、酒店、商业,净用地面积1.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据悉,该地块在2016年8月16日的土拍中,由北大资源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8.97亿底价获取。

2017年2月16日,华中金融城再推出一宗地块,该地块位于中北路青鱼嘴,终由湖北铁投以成交价3.128亿元竞得,楼面价6059元/平。该地块为武重旧改E2地块,位于地铁4号线青鱼嘴站旁的湖北农业银行旁,净用地面积7460平方米,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60米。

从“金融城核心区”来看,该区域按照规划将分一期启动区和二期示范区,一期启动区已经进入实施性建设阶段,二期示范区目前正处于规划优化调整阶段。

2016年6月,融创通过股权合作方式成功获取项目地块开发权,并于同年8月14日举行的“2016武汉融创新品发布会”中,确定案名为“融创中心”。据悉,华中金融城一期项目融创中心欲以超百万方的体量打造汇集商业、商务、生态及居住的城市集群。

融创中心效果图

融创中心效果图(点击进入项目详情页)

【大城武汉 居住新标】

调查:大城崛起 你会选择武汉哪个区域买房?

大城武汉新价值正在重构 楼市革新居住新标呼之欲出

从人文印记到金融标识 大武昌持续引爆区域热度

19万方纯商服地块入市 华中金融城等三大热区掀开春大戏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