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谢子俊:重拾"宝刀"回归青山 滨江区域发展应因地制宜

——专访中冶置业武汉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谢子俊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7-03-31 09:16

[摘要] 2017年,生根于青山的本土国有企业——中冶置业携其“回归之作”——中冶•39大街亮相,又将如何从中脱颖而出呢?我们聚焦武汉楼市版图中的“青山单元”,走进中冶置业(武汉),对话营销管理部部长谢子俊先生,探寻中冶置业与中冶•39大街背后的故事。

编者按:大数据时代,如何更好地服务购房者?如何更好地搭建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桥梁?2017年初春,FANG.COM先行一步,以数据解读市场,以福利回馈购房者,以醉美的视角展示项目……房天下告诉你:谁是武汉楼市的领跑者,谁以先行者的心态积极进取。

就此,房天下将对话武汉楼市领跑者,听听他们对于武汉楼市的见解,了解领跑者们的特色,看看领跑者们正在如何布局大武汉。

随着青山滨江商务区逐渐崛起,奥山、大华、联泰、印力、绿地、恒大、招商等等品牌房企纷纷涌入,楼盘林立。2017年,生根于青山的本土国有企业——中冶置业携其“回归之作”——中冶•39大街亮相,又将如何从中脱颖而出呢?

本期,我们聚焦武汉楼市版图中的“青山单元”,走进中冶置业(武汉),对话营销管理部部长谢子俊先生,探寻中冶置业与中冶•39大街背后的故事。

专访中冶置业武汉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谢子俊

从龟山电视塔到东湖绿道

一个你所不熟悉的中冶的另一面

“从来没有一种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这句话形容中冶显得格外贴切。在访谈中,谢子俊多次提到中冶以“施工见长”。但这擅长领域的背后,更多的还有社会责任感积淀下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市政工程。

建成于1986年、曾有“亚洲桅杆”美称的龟山电视塔广为人知,武汉琴台大剧院、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青山江滩公园等为人津津乐道,武汉二环线汉口段、金桥大道工程的兴建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2016年年底免费开放的东湖绿道更是引发人们络绎不绝地前往……

然而,这一个个声名显赫的市政工程的背后,都刻有“中冶”的名字。其实,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的中冶,在扎根武汉的多年里,也为这座城市筑造了众多宜居的房子。

对于中冶的房地产开发经验,谢子俊侃侃而谈,“中冶经历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阶段,早期在青山地区相继开发系列住宅,到2005年之后开发了新奥风尚、依江畔园等多个商品房,此后走出武汉进入黄石、上海、湖南等多地开发。”

一方水土一方人

人人都有一个青山情结

一个人,一方区域,一段印记。

曾经一度,青山给人的印象是“红房子的岁月沉淀,十里钢城的浓厚工业风”。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山人,一个个表情、一句句描述,无不透露着谢子俊对青山的深情。

从50年代武钢兴建至今,60多年里,青山历经三代人的沉淀,使得青山人骨子里既融合了武汉文化,又兼具各地的文化。谢子俊笑称,“青山人什么都能适应,武汉话能说,青山普通话也能讲;热干面能吃、豆皮也喜欢,北方的饺子也爱。”

青山人习惯了青山横平竖直的道路,也习惯了工作、上学、就医、娱乐活动都在这个区域内。如今,交通变得更便捷,区域规划、配套更完善,多年在外再度回归的青山人,面对变化的青山仍然觉得熟悉。在他看来,这就是“青山情结”。

多年来,青山板块长期处于武汉楼市中比较薄弱的一环。谢子俊则十分看好青山的发展和未来的前景,他直言,“早前,青山板块没有过多的知名开发商到来,目前还是价值洼地。”他也深信,“随着品牌房企陆续进来,对于青山的生活、产品等各方面都会带来很大的变化。”

大武汉楼市成长空间大

品牌、产品与口碑是楼市竞争的关键

楼市的发展与城市经济的发展相辅相成。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经济稳步增长7.8%;2016年,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3030万㎡,连续6年创新高,销量稳居三甲。

对于武汉楼市的前景,谢子俊畅言,“有着中心城市定位的大武汉,相比同类型其他城市,武汉的楼市成长空间更大、发展前景也更好。”

近两年,很多品牌房企纷纷涌入武汉。中指院数据统计,2016年,绿城、龙湖等15家房企新进武汉。与此同时,楼市竞争日益激烈。

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谢子俊表示,房企无论是执着于做项目规模、还是做某一类型产品,做好口碑都是关键点所在。楼市竞争归根结底在于“企业品牌、产品与口碑”的竞争。他透露,在当下与未来,中冶的竞争策略即是着眼于此,力求通过打造好产品赢得客户口碑。

滨江区域应因地制宜打造产品特色

重拾"宝刀"塑造中冶•39大街

2017年年初至今,关于“规划优化长江主轴“与“打造长江新城“的探讨声不绝于耳,武汉滨江板块关注度倍增。

以汉口二七滨江商务区为例,聚集华发、万科、绿城、新世界等品牌开发商,2017年区域内的供应量引发一众热议。在青山滨江商务区,中冶、联泰、招商、奥山、大华等开发商打造的楼盘也呼之欲出。那么,滨江区域是否为品牌开发商专属?滨江区域在打造楼盘上应该有哪些特色呢?

对此,谢子俊也有自己的见解,“滨江板块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大品牌房企更有实力,更注重城市未来的发展。”他进一步解释,“每个滨江区域都有自己的特色,结合区域特征,找准规划设计角度将定位细化,就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

谢子俊结合同属滨江区域的中冶•39大街,进行了形象地分析,“目前三环内纯住宅项目偏少,中冶•39大街针对偏改善型人群,在户型打造、园林特色、小区设计上都格外用心,希望给购房者带来生态宜居的品质型的住所。”

尤为突出的,中冶此次还将在小区里展示独有的文化元素。其实,“工科生”的中冶拥有自己的小秘密——版画院。这一次,中冶充分发挥版画院的优势,在项目打造上,小区内规划一段12m宽的穿越地块的公共通道,结合两侧墙面做浮雕壁画展示钢城文化。谢子俊笑言,“我们并不是吹嘘自己的产品有多好,只是想告诉大家,情怀之作的落脚点还是让大家住的舒服,同时让经历过老青山年代的人有认同感。”

不仅于此,中冶•39大街也是时间沉淀里的“暗香”。谢子俊揭秘,项目所处地块为以前的39街坊,项目案名正是对青山元素与现代生活的一种充分诠释。中冶甚至花大精力找到十多年前的电话号码,并转移到中冶•39大街。用他的话说,曾经的电话号码也是中冶生根于此的一种体现,中冶开发项目是很有历史感的。希望唤起更多青山人的记忆,也是重拾曾经的“宝刀”。

武汉"幸福指数"高

青年置业应量力而行、兼顾一步到位

曾在中冶上海公司工作过的谢子俊,感觉武汉的幸福指数更高。从去年开始,他关注到一个现象:光谷、汉口、武昌中心地段楼盘十分抢手。很多购房者喜欢跟风选热区,谢子俊却有不同的看法:现在中央特别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根据新的房地产政策,加上武汉房地产片区间将分化,不要一以贯之判断楼市,买房应该根据就近上班、上学原则,框定一个片区,并把意向片区楼盘实地看一遍。

“什么时候才是佳买房时机”是购房者永恒的疑问,作为多年房地产业从业者,谢子俊给出的购房建议也相当具有专业水准,“买房不应该总想着抄底,只要碰到满意的房子,任何时候买都是对的”。他强调,买房应该结合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尽量以一步到位为目标,买自己心仪的房子。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