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光谷不动产办证刷新全省速度 1天就能拿到房产证

荆楚网   2017-03-23 08:00

[摘要] 欢欢喜喜买套房,一到办证跑断腿。一本房产证,权籍调查16个工作日,不动产交易登记7个工作日,证件到手,少说大半个月。昨日,武汉光谷不动产办证业务在全省率先推行当日可取,1天即可完成办理。

欢欢喜喜买套房,一到办证跑断腿。一本房产证,权籍调查16个工作日,不动产交易登记7个工作日,证件到手,少说大半个月。昨日,武汉光谷不动产办证业务在全省率先推行当日可取,1天即可完成办理。

不动产权籍调查、落宗,就是给房子办“身份证”。东湖高新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一过程需采集房屋信息,绘制宗地略图和房产分户图,工作量非常庞杂。去年,光谷在武汉率先启动不动产登记,将30多万套存量房全部录入数据,提前编好“身份证”。居民前来办证,只需调取信息资料,盖个章,半就能办好。

权籍调查完成后,便要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这一环节的大提速,得益于光谷交易和登记的一体化模式。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局局长李世涛介绍,由于该区国土规划局和房产局是合一的,许多审批流程得以打通优化,居民不用跑房产局办理房产交易,再到不动产登记局办理房产登记,一个窗口就能解决问题。

居民在房产无抵押的情况下,不动产证的办理从过去的23个工作日缩短到1天,上午办理,下午就能取。而对于有按揭抵押的个人房产业务,光谷力争在1周内办结。

为提高不动产发证效率,光谷还研发了首台“不动产证自助取证一体终端机”,并申请专利。这个类似ATM机的自助设备,待工作人员办好证件存入后,能够24发证。居民收到办结短信,凭身份证及指纹即可领取,无需到窗口取号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