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城武汉新价值正在重构 楼市革新居住新标呼之欲出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7-03-20 09:08

[摘要] 房天下携手中指研究院,从多维度解析居住新标,并将联合房企、各界媒体人士、学者,从政策、规划等多个层面阐述新时代住房标准和细则,共同探讨武汉城市价值、居住新标价值等,挖掘好房阵营典范项目。

;

历经商风楚韵中的历史沉淀,领略九省通衢中的现代化洗礼,而今的武汉,伴随着汉水与长江雄浑的涛声,逐年散发着响彻云霄的新气息。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今天,多少人能真正识得其中奥妙?在数字、影像的描述之余,多少人能描绘大武汉正在经历着怎样的巨变?

稳居万亿俱乐部 大武汉渐显大城气象

在“唯见长江天际流”的磅礴气势中,“九省通衢”并未一成不变。长江经济带、国家中心城市等国家战略规划落地,“工业倍增”、“城建攻坚”等强力推动,大武汉的经济、城市、民生不断升级。

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01至2016年,武汉GDP从1348亿元增长至11912.61亿元,进入中国城市“万亿俱乐部”。其中,2016年,武汉市GDP同比增长7.8%,总量位列副省级城市第四位,是中部一个突破万亿元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1年起,武汉的城市人口吸引力不断增强、外来人口红利持续增加,武汉常住人口在千万人以上并逐年攀升。

如果没有武汉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与城市的发展,何以谈变化?

在充分发挥九省通衢的优势上,从武汉乘高铁出发,可25个省市。同时,武汉与2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迈入快速路网时代。在武汉市内,轻轨1号线、地铁2、3、4、6号线及机场线同时运行,另有16条地铁线在建。在规划亮相的轨道交通线路中,多条线路可通往新城区。未来,新城区距离市中心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

不仅于此,武汉还将打造“畅通二环、提升三环、建成四环、东扩外环,新建5条以上放射性道路,打造环射成网、循环连通的‘五环十八射’快速路网体系。”未来5年,武汉计划加快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将构建“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的城市空间格局,以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

得益于交通圈的优化、经济建设的加强,大武汉新价值正在重构,而这也是向着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更加迈进。

房企角逐产品迭代 居住新标呼之欲出

当大城强势崛起之时,武汉楼市发展实力也不容小觑。

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2016年,武汉以近1100亿土地出让金中国城市榜十强,13幅地块价格指标创新高;全年新建住房成交29.18万套,面积3030万㎡。

 

2016年武汉13幅地块价格

另一方面,2016年全年共有15家房企新进武汉,品牌房企对武汉楼市的看好已然付诸实际行动。截至2017年3月,2017房企20强中已有18家进驻武汉。其中,2015年至今6家进入。

 

来源:中指研究院“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

众所 ,自去年国庆假期以来,武汉陆续出台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对成交态势有所限制,但并未影响房企布局武汉的热情。

在2017年的首场土拍中,重庆金科跻身武汉;此后,越秀、电建地产、碧桂园等品牌房企也加速拿地进程。相较于此前在中心城区拿地为主的现象,部分品牌房企掀起在三环外的拿地热潮。

与品牌房企布局三环不约而同的是,购房者置业中也呈现向三环外外溢的趋势。

房天下魔方数据显示,在购房区县热度榜中,东西湖、江夏、黄陂排名居前,远城区置业热度明显上升。 

数据来源:房天下魔方

伴随着品牌房企增多、中心城区土地资源渐少拿地渐难等现象日益普遍,房企竞争势必回归产品本身。

房天下魔方数据显示,武汉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对于产品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在购房者特色热度榜中,品牌、地铁、湖景、经济住宅、景观居所等因素占据购房重要考虑因素,购房者购房在产品和地铁因素方面考虑居多,标准日益提升。

数据来源:房天下魔方

不难发现,在竞争激烈的武汉楼市中,武汉居住产品正发生着显而易见的变化。既有以绿色节能著称的科技型产品,也不乏高舒适度的高端改善型产品。

然而,武汉各个区域的居住氛围发生着怎样的具体变化?新城区又有怎样的居住特色?什么样的房子才可以称为好房子?在各大居住板块又有哪些典范楼盘

基于此,大城武汉•居住新标正式启动,房天下携手中指研究院,从多维度解析居住新标,并将联合房企、各界媒体人士、学者,从政策、规划等多个层面阐述新时代住房标准和细则,共同探讨武汉城市价值、居住新标价值等,挖掘好房阵营典范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