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交易网签试点 签合同可在门店打印

长江日报   2017-03-16 07:23

[摘要] 昨日,我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存量房交易网签系统在汉阳正式启动试点。这意味着,今后,二手房交易双方不仅可以通过网签系统查询房屋状态、交易进程,还能直接在中介门店完成网签备案并打印正式交易合同。

昨日,我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存量房交易网签系统在汉阳正式启动试点。这意味着,今后,二手房交易双方不仅可以通过网签系统查询房屋状态、交易进程,还能直接在中介门店完成网签备案并打印正式交易合同。

昨日,在汉阳区,20家代表机构成为首批试点单位,38名已在系统登记并获取执业登记吊牌的经纪人员现场办理并领取了网签试点密钥,他们将优先体验武汉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存量房交易网签系统提供的绿色通道服务。

长江日报了解到,与此前我市已有的二手房网签备案系统不同,此次“升级”版二手房网签系统依托武汉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将为中介机构提供房源验证、为购房者提供资格核查、房屋交易进度实时查询、合同网签及打印等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二手房交易双方在完成网签备案后,必须前往房产交易中心打印正式交易合同,而新版网签系统启动后,二手房交易双方在有网签资质中介门店即可现场打印正式交易合同。

此外,通过网签平台进行房源验证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房屋交易编码,通过房屋编码可直接将房屋基本信息导入网签交易合同,也可用于房屋交易进度查询。同时,系统后台将网签交易合同与中介机构关联,可以为后续市场统计分析奠定基础。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二手房交易网签试点的前提是该机构已办理武汉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并且当年无重大客户投诉和违规事件,机构所属经纪人需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并在系统内完成登记。同时,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的推行,为广大正规、有信誉的经纪机构提供了发展机遇,逐步压缩并终消除既未在工商部门登记、也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的黑中介、灰中介的生存空间。

目前,我市二手房经纪机构大约有5000家左右,从业人员约5万人。下一步,我市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在全市全面推广该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