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之后远城区倍受关注 成交量能否叫板主城区?

房天下  作者:吴卓姮  2017-02-17 09:08

[摘要] 在武汉限购限贷之后,10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远城区反超主城区,占比52.2%,11、12月份武汉突然楼盘扎堆开盘,预售证频出,11月份商品住宅方面主城区恢复优势,占比58.83%,1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主远城区几乎持平,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这两个月共推出94盘,其中65盘老盘加推,商品房成交量也达到3.22万套和3.03万套。

2016年的武汉楼市可谓是跌宕起伏,房价上涨,成交量居高不下,土地成交价多次被刷新……在楼市发展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下,10月、11月、12月,限购限贷政策接踵而至,而限购区域由以往的主城区扩张到远城区,江夏区、东西湖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也加入了限购大军。

在武汉限购限贷之后,10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远城区反超主城区,占比52.2%,11、12月份武汉突然楼盘扎堆开盘预售证频出,11月份商品住宅方面主城区恢复优势,占比58.83%,1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主远城区几乎持平,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这两个月共推出94盘,其中65盘老盘加推,商品房成交量也达到3.22万套和3.03万套。

2017市场回归理性 量价均稳

经过数月的政策消化期,投资性需求得到抑制,购房需求更加理性,连涨数月的房价终于平稳,从各楼盘开盘去化情况也可看出,限购政策对主城区和远城区均有影响。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26日)武汉商品房成交在18332套(成交面积在18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1%,同比下降37.3%。不少人预测,2017年武汉楼市将趋于稳定。

远城区成交发力 可叫板主城区?

纵观2017年1月,整体看来依然是主城区占据优势。完全非限购区域新洲区、汉南区、蔡甸区商品房成交2991套,同比去年,目前非限购区的成交量有一定提升,限购的再一次升级对于目前的非限购区的成交还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武汉成交区域上来看,排在前列的分别是洪山区、汉阳区、武昌区。值得一提的就是远城区蔡甸区,蔡甸区1月份有杰翔运铎嘉园、福晟滨江国际、龙庭华府、星光银河湾等多个项目推盘且去化可观,成交量也是后来居上,商品房成交量在1552套。反观主城区成交情况并不理想,排在后的三区都是主城区,分别为青山区、经济开发区、硚口区。

主远城区成交对比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6年10月远城区反超主城区,自10月开始,主城区远城区新建住宅成交占比差距拉小。

另外,以春节假期结束以来的几个工作日日成交来看,2月3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59套,其中住宅成交40套,新洲区以11套位居榜首;2月4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196套,其中住宅166套,新洲区以52套位居榜首;2月5日,销售套数167套,其中住宅102套,蔡甸区以13套位居榜首,新洲区、东湖高新区紧随其后;2月6日,销售套数265套,其中住宅193套,新洲区以24套位居榜首。

武汉年后开门红的楼盘也出现在了蔡甸,位于汉阳大道一带的天元四季花城于2月12日新开入市,当日去化率高达100%。此外,东西湖、蔡甸、江夏、黄陂、汉南、新洲等远城区在今年上半年预计还有35个项目入市,其中金地湖山境、中建壹品澜湾、百步亭长青壹号、新力帝泊湾、金阳南山里、天下左岸春天、富强都市乾元等项目为纯新盘。

客观来说,主城区仍然是武汉楼市的主力军,但随着武汉城市建设,多条连接远城区与主城区的地铁开通,拉近了远城区与主城区的距离,未来远城区楼市发展可期。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