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武汉不动产证办理及毕业满2年的大学生落户全攻略

房天下  作者:南虆   2017-02-16 09:00

[摘要] 那么,2017年办理不动产证具体需要注意哪些细则?大学生落户尤其是毕业超过2年的大学生落户又该注意哪些要点?本期,房天下特就不动产证办理及大学生落户进行全面梳理。

2017年2月9日,武汉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实施农民工差别化落户政策。而早在2014年,武汉实施大学生落户细则后,对于不少大学生尤其是已购房的大学生来说,落户武汉也越来越容易。

在历经选房、购房、收房的系列过程后,购房者将会遇到如何办理不动产证的问题,自2016年上半年武汉全面实行房产证、土地证两证合一为“不动产证”后,购房者自行办证也更加省时省力。

那么,2017年办理不动产证具体需要注意哪些细则?大学生落户尤其是毕业超过2年的大学生落户又该注意哪些要点?本期,房天下特就不动产证办理及大学生落户进行全面梳理。

一、武汉不动产证办理攻略

1、关于办证地点:

自2016年上半年武汉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后,不动产登记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比如东湖高新的市民要进行不动产登记,需要前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中心。

2、商品房申请资料名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由本人填写)

2)权属证书(房屋初始登记证明)或(房地产权属证明)

3)土地分割登记证明、土地分割登记号(由开发商提供给购房者)

4)商品房购房合同(复印件需盖开发商盖公章)

5)房产分户图(复印件)(三张)

6)《武汉市房屋交易告知书(转让)》(已有房产证的不提供)

7)契税缴纳凭证(契税的票据第三联)

8)买房身份证明(提供购房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9)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或)

前期资料准备需要注意的是:

1)所准备资料中,分三类:开发商提供资料(如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原件、商品房权属证明书或初始登记证明)、银行提供资料(适用于贷款购房类)及购房者自备资料(如购房合同原件、购房发票的办证联原件、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如维修基金已由开发商代缴,需提交维修基金发票)。

注意,个人提供资料中,如在收房时存在房屋面积差,购房者在办证时需提供面积差发票

2)其中,当购房者所购房产可办理不动产证时,开发商将自行通知或通过物业通知,购房者可凭身份证明领取开发商提供的资料。

3)如购房者为贷款购房,需要银行出具相关办证资料(《期房抵押证明》或《他项权证》、不动产登记申请表、银行委托书、银行法人证明、银行营业执照),需购房者前往办理贷款银行,提前预约申请领取办证资料,购房者需出示身份证及购房合同以工商银行为例,目前购房者自申请之日15个工作日内可领取办证资料。

4)以上三类资料,购房者在前往办理不动产证之前均可自行复印一份。

一次性付款购房者仅需注意开发商提供资料和自备资料。

3、存量房申请资料名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由产权人本人填写)

2)不动产权属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

3)存量房购房合同(原件要双方签字按手印)

4)房产分户图(复印于房产证、土地证附图)

5)《武汉市房屋交易告知书》(转让)

6)契税增值税税费缴纳凭证

7)买房身份证明(买房身份证原件,同于电子录入)

备注:有银行抵押的需提交《期房抵押证明》或《他项权证》、不动产登记申请表、银行委托书、银行法人证明、银行营业执照

提示:

1)因近两年武汉楼市火热,各区政务中心办证大厅办证人员过多,一般可提前至各区政务中心预约登记,如自行前往,需携带身份证和购房合同;如委托他人,则需双方身份证、购房合同、委托证书。

2)办证当天,根据现场流程,不急不躁,按步骤办理即可。

汉阳不动产证办理流程

图为汉阳区政务中心中张贴的办证流程

汉阳不动产证办理

各办证流程完毕后,购房者将收到的告知书

3)如无银行抵押,7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完不动产证;如有银行抵押,14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完不动产证。

4)关于不动产证领取:政务中心一般建议采用邮寄方式。

武汉不动产证图例

不动产权证书示例

二、毕业超过2年的大学生落户攻略

前期房天下已整理了买房、落户攻略,本期攻略仅针对毕业超过2年、在汉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1、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在汉落户:

1)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内的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不包括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电视大学、函授大学、非国民教育系列的毕业生);或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留学回国人员;

2)在汉有合法固定住所(指有合法权属证明的房屋,包括:本人自有房屋、亲友房屋、租住房屋、单位集体宿舍。不包括已拆迁或拟拆迁房屋、空挂地址房屋、生产经营仓储等商业用途房屋、办公用房);

3)在汉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连续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必须为社会保险五险齐全,由单位按规定比例缴纳,不包括在流动人员窗口缴纳的人员),或者自主创业切本人为法定代表人,且企业正常经营半年以上。

2、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

1)本人书面申请(手写签名)。

2)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证、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经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认证书。

3)在汉就业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证明及负责人签名和联系方式(即工作证明)、在汉连续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证明注意是五险,包括“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查询单”、“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明细”,本人在汉创业企业工商(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缴纳证明。

大学生落户全攻略

工作证明图例,需加盖公司公章

4)本人户口簿或常住人口登记表、身份证、居住证或流动人口登记证明。

5)本人、亲友、房屋出租户业主或单位集体宿舍等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

6)租住房屋的,提供签订一年以上有效租房协议、房屋出租户在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站登记备案证明,出租屋业主与公安机关签订治安责任书原件复印件、房主书面同意书、联系方式、户口簿、身份证;在亲戚家居住的,提供户主书面同意书、联系方式、户口簿、身份证;在单位集体户落户的,提供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同意落户证明。

7)填报“毕业超过2年在汉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入户申请表”(在各区政务中心户籍窗口、各分局户籍窗口、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领取,或者在互联网武汉市公安局门户网网上服务大厅、平安武汉微博、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毕业生就业网等网站下载)。

大学生落户全攻略

入户申请书图例

提示:

1)“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湖北省教育厅1楼服务大厅办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打印。申请人自己在学信网上打印的“电子注册备案表”窗口可以受理。

2)在汉连续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证明可前往所在单位缴纳社保的社保局申请,凭身份证申请。需注意单位缴纳社保的具体时间,上一月社保证明中不能出现欠缴费纪录。

3)劳动合同需为整本正规合同,如为续签劳动合同,需要注意。

4)居住证需提前办理,如凭购房不动产证落户,需注意居住证地址需要与不动产证地址一致。如不一致,需前往住房所在派出所更改地址。

5)关于身份证、不动产证、学历证、合同等相关资料均可提前复印一份,如未复印,各区政务中心均有复印点;但如前往派出所、居委会等地办理居住证,需提前复印身份证、不动产证等资料,以免现场费时。

3、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要求:

1)所有的申报材料均用A4纸提供;

2)申报材料上的人员户籍信息与提交的学历、社保、单位等所有信息须一致,不一致的不予受理,须更改一致后再申请。

3)缴纳社会保险必须连续1年,缴纳时间从公安机关初次受理之日起往前推算达到1年。

4)申请人年龄以公安机关初次受理之日当天居民身份证年龄为准。

4、办理流程

1)本人持所需申报材料到入户地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或者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提交申报材料。

2)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3)审核通过的领取《户籍入户通知单》或《准予迁入证明》;审核未通过的,退还申报材料,不能办理的告知不予办理的理由。

4)10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在接到政务中心通知后,前往领取《准予迁入证明》或《批准入户通知单》,并凭该材料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武汉毕业满2年的大学生落户全攻略

准予迁入证明图例

办理市外户口迁移步骤:

武汉毕业满2年的大学生落户全攻略

提示:户籍系统信息查询问题,下户口之后需要1-2个工作日方可前往对应武汉入户派出所上户口

更多落户细则可参考:

落户买房&买房落户?关于回家置业的户口问题都在这儿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