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中信二次拿地 二七滨江欲夺武汉滨江豪宅"第一极"?

房天下  作者:陈荣 郑凯  2017-02-10 09:28

[摘要] 挥别旧的才能和新的相逢,正如远洋之于归元寺、复地之于汉正街,毋庸置疑,随着中信进驻二七片区,二七滨江商务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2月7日上午,武汉迎来新年后的首场土拍。此次出让的7宗地块总净用地面积为487827.56平方米,总起拍价格约为116.45亿元。其间,备受关注的二七滨江商务区综合地块由中信泰富以底价99.2亿元拿下。

中信拿地二七滨江 500强企业入驻成标配

挂牌文件显示,中信泰富所获地块位于江岸区二七沿江商务核心区北片,为住宅、商服、文体娱乐、科教、公园与绿地用地。规划用地面积约22.9万方,包括居住用地约8.78万方、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9.096万方,住宅占比约33%。

01

按照汉口滨江商务区的发展规划和该地块要求,预计该地块未来将建成百万方超大体量高端城市综合体,这也是中信泰富地产的主打产品和强项。竞买要求含“必须引入2家以上(含2家)500强企业区域总部和6家以上(含6家)取得‘一行三会’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的性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区域总部”的硬性要求,在中信拿地后,有很大的实现可行性,这对二七滨江商务区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此外,除二七滨江地块外,早在1月24日的土拍中,中信就曾联合瑞安拿下光谷一宗地块。据悉,该项目将围绕武汉建设中心城市的需求展开,建设成为集创新金融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和创新生活中心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力争打造成为光谷中心城标杆性综合开发项目。业内人士透露,该地块或建创智天地。

挥别旧的才能和新的相逢,正如远洋之于归元寺、复地之于汉正街,毋庸置疑,随着中信进驻二七片区,二七滨江商务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六大品牌房企集体进驻 二七滨江商务区展露新颜

两江隔四岸的独特地理位置,造就了武汉滨江地块的稀缺与备受追捧。自2013年武汉市政府表示将不再批建滨江地段住宅用地后,滨江地块也更显宝贵。

占据汉口中心稀缺的沿江地块的二七滨江商务区,拥有3300米一线滨江景观岸线,2条轨道线交汇在此。多年来,区域内以武汉天地为代表,是业内与购房者心目中公认的武汉豪宅典范。

02

如今,随着各大开发商的纷纷入驻,它再次回到大众视野中来。而回顾近几年二七滨江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各大房企对它的期望值。

2007年,武汉天地率先进驻二七滨江地块,将其从旧城区升格为目前武汉高端的住宅区。自2014年武汉天地云廷开盘以来,其价格一直处于武汉楼市制高点。目前,武汉天地云廷的二手房价格已达到50412元/平。

2015年6月,华发地产以当时的武汉单价地王斩获二七滨江商务区12号地块中的住宅部分;7月,新世界竞得该地块的其他部分。据新规划,新世界将在此兴建周大福中心,落成后将会成为武汉高楼、以及整个华中地区的标志性建筑

2016年5月5日,武汉伟鹏地产以底价39亿元斩获二七滨江一宗地块,随后武汉万科参与该地块的共同开发。该地块要求为“必须引入1家以上(含1家)国际性金融服务企业的中国区域总部,引入3家以上(含3家)性或区域性金融服务机构”。

万科之后,同年7月,绿城与武汉泓江置业签约,双方将合作开发二七滨江南片地块。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信息显示,该地块项目规划方案于12月5日进行了批前公示。

目前,区域内华发项目、绿城项目均在开工建设中,预计今年将有新房源面市。

如今,汇聚了打造武汉城市名片的瑞安、“豪宅专业户”华发、打造品质豪宅的绿城、武汉楼市的万科、打造城市地标项目经验丰富的新世界以及新晋的品牌房企中信泰富后,有业内人士直言,未来的二七滨江商务区,势必将成为武汉新的豪宅聚集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