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司董事长卖掉住房还欠薪 61名职工补发工资220万元

武汉晨报  2017-01-23 08:37

[摘要] “刘总,你说话算数!”20日上午9时许,武汉方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方元公司)原职工何宜鸣,应约来公司领取第二次补发的工资和补偿金之后,紧握着董事长刘建平的手说:“余下的钱,我相信你也会按计划补发。”刘建平说:“你放心,我一定把欠薪补发给大家。”

“刘总,你说话算数!”20日上午9时许,武汉方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方元公司)原职工何宜鸣,应约来公司领取第二次补发的工资和补偿金之后,紧握着董事长刘建平的手说:“余下的钱,我相信你也会按计划补发。”刘建平说:“你放心,我一定把欠薪补发给大家。”

两年前,武汉方元公司由于科技研发项目开发投资过多造成资金链断裂,导致工资未能按期发放,职工理解地表示,等企业资金缓解后补发。可正当企业设法筹集资金补发时,突发国家机关要求企业法定代表人“配合调查”被隔离审查,补发工资也因此搁置,致使欠薪越积越多,累计多达220多万元。

两年后,刘建平回到企业的件事,就是筹集资金为职工补发工资和补偿金。刘建平卖掉住房,遂而筹得按约分期付款的笔资金50万元。

当笔资金到手后,刘建平马上派员与政府劳动监察、所在开发区管委会和法院联系补发方式。终武汉方元公司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于11月15日通知已离职的职工,到公司领取了批补发工资和补偿金50.3万元。近日,职工们到公司领取第二批欠薪60万元。

昨天,刘建平表示,余下欠薪和补偿金将于春节后第三批资金筹集到手后补发。职工金本超感慨道:“刘总知法懂法,重情有义,待企业恢复经营了,我还要回来,撸起袖子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