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爆发洪荒之力 品牌楼盘更具市场竞争力

——2016品牌数据解读之楼盘篇

房天下  作者:吴卓姮  2017-01-20 09:25

[摘要] 作为楼市发展的中坚力量,品牌房企的实力不容小觑。在此,房天下将分两篇针对品牌房企在2016年的表现进行多维度解读。本篇为下篇,将从土地市场、品牌楼盘的市场表现等方面进行解读。

2016年,大武汉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超过29.14万套,成交金额超3000亿,成交面积破3000万平方米,连续第6年创出新纪录,销量稳居三甲。

同时,正荣、华夏幸福、龙湖等众多品牌房企争相登陆武汉,2016年20强房企中除金科、荣盛外,已有18家来到武汉。

作为楼市发展的中坚力量,品牌房企的实力不容小觑。在此,房天下分两篇针对品牌房企在2016年的表现进行多维度解读。本篇为下篇,将从品牌楼盘的市场表现来进行解读。

上篇回顾:加速多维度布局 品牌房企掀起市场占有率争夺战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累计出现近80个日光盘,单盘销售排行榜竞争激烈,前三甲飙到3000套以上,保利清能西海岸以3562套位居首位,纽宾凯汉city国际社区以3363套紧随其后,其次就是碧桂园生态城成交3352套,其中前十强被品牌房企垄断。

2016年武汉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

销量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成交量前20名楼盘中,保利、复地、碧桂园、金地、融创、恒大等20强房企楼盘均有上榜,同时,福星惠誉、武汉地产集团等本土品牌房企也榜上有名。

另外,2016年,武汉高端盘市场全面爆发,江景湖景房、市区公寓别墅等物业表现均超过2015年,特别是武昌和汉口核心项目量价齐涨,比如万科汉口传奇成交金额高达29.67亿元。

数据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万科作为三好学生,一直是品牌房企界的金字招牌,除了万科以外,2016年高端盘成交金额前五中还有中建御景星城、绿地国际金融城、百瑞景中央生活区、中城悦城,品牌优势明显。

成交量

成交量

成交量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从各片区的成交量来看,2016年大汉口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前十中,保利圆梦城以2903套位居首位,融创公园壹号以2564的成绩位列第二。大武昌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前十中,保利清能西海岸以3562套位居首位,碧桂园生态城以3352套紧随其后。大汉阳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前十中,本土品牌房企纽宾凯汉city国际社区以3362位于首位,联投金色港湾以2308套位列第二,不难看出,在各片区的成交量排行榜中,品牌房企占据了优势,保利地产甚至在大汉口和大武昌排行榜中都位列首位。

2017年,这些品牌房企楼盘又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