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反弹或难持续

国际商报  2017-01-18 00:16

[摘要] 工银国际研究部观测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大部分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由3月以来的8个月销售低点反弹,37个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月环比增长16.9%至22.03万套。一线、二线、低线城市销售月环比分别增长18.4%、8.4%和24.1%。

工银国际研究部观测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大部分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由3月以来的8个月销售低点反弹,37个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月环比增长16.9%至22.03万套。一线、二线、低线城市销售月环比分别增长18.4%、8.4%和24.1%。虽然一线城市销售迅速回升,但深圳市场房地产销售仍承压,12月环比降低23.9%,而北京、上海、广州住宅销售分别增长71.3%、8.0%和11.9%。南京、武汉的房地产销售月环比降低21.8%和15.9%,济南、苏州分别增长47.0%和27.7%。

工银国际研究部研究人员李兴文、蔡乙就此分析指出,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反弹,主要是推盘步伐加快所致。而批售比的持续降低,也与预期一致。虽然12月住宅土地总销售环比增长82.3%,但溢价率持续降低至35.9%。2016年全年,37个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同比增长20.7%至250万套,达到历史高点。工银国际观测的二线、低线城市的销售同比增长25.7%、31.4%至111.03、98.53万套,但一线城市的销售同比降低5.6%至44.82万套。

前述分析师认为,2016年12月份销售回升是由于该月通常推盘速度加快,从而刺激房地产销售增加,但由于年底剩余的住房按揭额度不多,这进一步削弱了整体成交量。另外,房地产收紧性政策逐见成效也限制了部分需求。

数据显示,住宅土地成交溢价率由11月的46.2%持续降低至12月的35.9%。上述分析师指出,由于杠杆资金禁止用来拿地,开发商土地市场更为审慎,从而导致土地销售和溢价率降低。

前述分析师指出,预期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将维持平淡。“12月,多个地方政府对之前公布的限制性房地产政策进行了细化及补充,并有更多引导市场的措施出台,例如济南和长沙进一步推出房地产收紧性措施的细节,包括收紧预售审批标准、更密切观测房地产成交价格、对开发商资金来源作出更严格的要求等;珠海和天津均提高了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的低首付比;上海也开始对开发商买地的资金来源实施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