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正广和:百年中华精髓 开辟历史经典

房天下  2017-01-17 15:42

[摘要] 纵观“正广和”品牌的发展时间轴,可以清晰地显示出独具特色的品牌战略演变路径:以承袭中国文化精髓为核心的创建主线始终不变,挖掘市场日常所需,向消费者传播一种理性、健康、文明的饮品观念,从国内到海外,开拓更广阔的消费市场,使品牌上升为一种精神符号,一种生活理念的标志,以及消费者心目中永垂不朽的经典。

品牌的生命力在于服务内涵的不断新生,当光明食品集团不再拘泥于传统单一的产业结构,向着全覆盖式的生活服务布局迈进,品牌力量也随之分化、壮大,以各种产品形式深入到人们日常的之中,正如其旗下“正广和”品牌,以平衡人体微量元素为产品开发点,开创新颖的功能型饮料市场。

说起正广和的诞生,要追溯到上海开埠。1864年,英商乔治•史密斯踌躇满志来到上海,在当时的英租界内创办了“广和洋行”,主要经营洋酒和啤酒业务。

1882年,英商考尔伯克和麦克利格作为合伙人加盟“广和洋行”。翌年,史密斯脱离“广和洋行”,在现九江路另办洋行,取名为“老广和洋行”,为了区别,考、麦二氏将原洋行更名为“正广和洋行”。“正广和”的含义就是“正本清源,广泛流通,和颜悦色”。

为了进一步扩大经营品种和经营范围,考、麦二氏于1892年在上海的茂海路2号,购地4亩筹建汽水厂,翌年建成投产,英文厂名为“AQUARIUS COMPANY”,即正广和汽水厂。

光明地产 正广和

老正广和送水马车

1921年,为扩大盈利,麦克利格两兄弟决定迁址建新厂。他们买进韬朋路400号的26亩多土地,土地面积就比老厂扩大了5倍多。此后,公司又多次扩建。1932年建成四层楼高3万多平米的洋酒栈房(即现在的五号大楼)。1933年动工建成六层7千多平米的汽水仓库(即现在的六号大楼)。

光明地产 正广和

上海支商用送货车队

为了占有更大市场,除保证产品质量领先外,公司在广告宣传方面也是千方百计、无孔不入。其广告用语“正广和多种汽水,滴滴蒸馏而来,菌类完全绝迹,于解渴怡神之外,有安全卫生之功”、“无论何时地如欲饮汽水,请呼(正广和),并认明商标”等广为流传。从此,在上海人的心目中,“正广和”=汽水,汽水=“正广和”,“正广和”三字成为汽水的代名词。

光明地产 正广和

1954年,“正广和”收归国有。尽管数十载市场更新换代,它所蕴含的深厚绵长的中国传统文化被保留下来,它的产品依然是当今令人眼花缭乱的饮料品种中的经典,深受市场喜爱。“

光明地产 正广和

光明地产 正广和

正广和”在国内外饮料品牌百花齐放的市场中,继续秉承品牌理念的精髓,韬光养晦,创新发展,其旗下已形成果汁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即冲型果味饮料;上海咖啡;功能性饮料——“生”字牌姜茶、含乳饮料固体饮料——“生”字牌奶茶、“乐”字牌乐口福等七大系列产品。如今,“正广和”品牌起于上海,早已辐射至各大城市,销往港、澳、东南亚地区和国家。

纵观“正广和”品牌的发展时间轴,可以清晰地显示出独具特色的品牌战略演变路径:以承袭中国文化精髓为核心的创建主线始终不变,挖掘市场日常所需,向消费者传播一种理性、健康、文明的饮品观念,从国内到海外,开拓更广阔的消费市场,使品牌上升为一种精神符号,一种生活理念的标志,以及消费者心目中永垂不朽的经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