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白兔奶糖:经典印记 新中国第一代糖果

房天下  2017-01-17 15:35

[摘要] 大白兔奶糖,有着新中国第一代糖果的美称,是贯穿60后到80后童年的经典味道,作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的著名品牌——大白兔奶糖蜚声国际,在快速更新换代的食品消费时代,凭借品牌实力与魅力,从激烈竞争之中脱颖而出,一直影响至今,成为中华食品界令人难以抹去的经典传奇。

大白兔奶糖,有着新中国代糖果的美称,是贯穿60后到80后童年的经典味道,作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的著名品牌——大白兔奶糖蜚声国际,在快速更新换代的食品消费时代,凭借品牌实力与魅力,从激烈竞争之中脱颖而出,一直影响至今,成为中华食品界令人难以抹去的经典传奇。

大白兔奶糖,前身是“ABC米老鼠”奶糖。上海ABC糖果厂的老板冯伯镛当时尝试过英国的牛奶糖之后,决定仿制,1943年在上海用手工生产。冯伯镛看到当时米老鼠卡通片广受上海儿童欢迎,就设计了红色米老鼠蜡纸包装,并命名为“ABC米老鼠”奶糖。

1956年,ABC糖果厂收归国有,改名为爱民糖果厂。随后,重新设计了大白兔的新包装,推出“大白兔奶糖”,成为建国十周年的献礼产品。

光明地产 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醇醇奶香味、圆形糖体,以及一层糯米衣包裹的形象简直无敌能挡。在以往物质贫乏的年代,大白兔奶糖就是零食中的奢侈品。

1972年,大白兔奶糖被周总理作为国礼送给了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尼克松。

随着大白兔作为礼品送给外国贵宾的消息一传开,大白兔的名声越来越大,常常有各地经销商跑到上海冠生园开条子拿货,外地的消费者也常常托人从上海带大白兔奶糖,甚至连当地的消费者也需要“开条子”并在上海、二食品店排长队买大白兔奶糖,更有“七颗大白兔一杯牛奶”的说法口口相传至今。

光明地产 大白兔奶糖

1976年,在国有资产改组整合的背景下,爱民糖果厂并入上海冠生园总厂。

光明地产 大白兔奶糖

多年来,在大程度上维持原有的牛奶色泽和奶香味的基础上,经过多年反复地潜心研制,大白兔奶糖开始采用现代科技与甄选上乘原料精制而成,口感更加润滑醇厚、营养美味。

作为中国奶糖的领先品牌,大白兔奶糖一直以其优异的品质,无比的美味和健康的形象受到无数消费者的追捧。如今大白兔奶糖不仅是中国的驰名商标,而且产品累计国内销售达146亿元,远销5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市场上经久不衰的大众宠儿。

可以说,大白兔奶糖陪伴了无数人度过了他们的童年,是儿时美好的回忆,给消费者带去了甜蜜,是消费者心目中的经典美味,并成为了承载历史的一个信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