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冠生园:百年老字号 接轨新时代

房天下  2017-01-17 15:33

[摘要] 冠生园,是由光明食品集团与国际跨国公司中信资本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被誉为中国食品工业二十大杰出企业之一。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它的传奇始于20世纪初期。

冠生园,是由光明食品集团与国际跨国公司中信资本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被誉为中国食品工业二十大杰出企业之一。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它的传奇始于20世纪初期。

1915年,广东人冼炳成来到上海,从叫卖蜜饯、干果、瓜子等零食起家,在上海南市大境路开了一家冠生园小商店,并将自已的名字改为冼冠生。经营中,冼冠生非常注重广告宣传,所以没用几年时间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1918年,冼冠生和上海梨园界四位艺人共同投资冠生园,自产自销蜜钱、糖果兼营粤式茶食。陆续在南京、汉口、重庆、天津、贵阳、昆明等地创设分店或分公司。这些分店无论是经营的产品还是经营理念,均沿袭着总店的策略。

1934年冠生园假座上海“大世界”举办月饼展览会,特邀影后 制成著名的宣传广告“唯中国有此明星,唯冠生园有此月饼”,轰动上海。


1918年至1949年间,“冠生园”商标主要用于:糖果、蜂蜜、鲜蜂王浆、蜂王浆粉和固体饮料等五大类产品。

解放后,1956年上海冠生园总店进行公私化合营,从此成为国有企业。散布在各地的冠生园分店,也均被当地政府收编改造,从此冠生园们成为既无资产关系,也无业务往来的各自独立的企业,只有冠生园的名字被保留了下来。

1993年,上海冠生园食品联合总公司与上海冠生园食品总厂、上海天山回民食品厂、上海华山食品厂合并成立了资产经营一体化的冠生园(集团)总公司,主要生产糖果和蜂制品二大系列产品。

近百年历史的中华民族名企历程,赋予冠生园拥有一套行之可效、可持续发展的品牌之路,以自身不断的创新担当着行业转型发展的品牌旗帜。

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冠生园”和“大白兔”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主要生产和经营大白兔糖果、冠生园蜂制品、保健品、面制品、华佗十全酒、佛手调味品等五大类上千个品种的产品。


冠生园在各大省市建立了20多个销售中心,10000余个销售网点,并与逾100家国外经销商建立长期业务往来关系,5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商标,续数年被评为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轻工行业企业和上海市企业等荣誉称号。

未来,冠生园将始终秉承以“提升国人的生活质量”为宗旨,以“绿色、无边界、永续经营”为经营理念,以“品争冠、业求生、人兴园”为企业精神,刷新食品产业佳绩,再创企业品牌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