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汶沄:垂直媒体时代 深挖大数据背后的精准营销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7-01-12 23:29

[摘要]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兼新房媒体集团总裁李汶沄认为,2016年媒体话语体系不断升级,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更需要理性营销。他认为现在的市场主要分为两大块:一是以吃喝玩乐为代表的娱乐市场,信息是高频、游离、分散的;另外一个是以房产、汽车为代表的大宗市场,信息是比较集中、谨慎。

;

2017年1月12日下午13:30,一场由房天下媒体集团(武汉)和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联合举办,主题为《融合•变革•发展——百年武汉•城市商业发展》的高峰论坛在中北路9号长城汇3楼多功能厅盛大召开,共有200多位业内外人士到场。

高峰论坛

点击图片即可进入高峰论坛专题

高峰论坛由主题演讲和地产大佬研讨对话两大环节组成,在座的各位大佬共同针对目前武汉城市商业发展各抒己见,深入剖析目前武汉商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看点十足。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兼新房媒体集团总裁李汶沄结合房天下的传播理念,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媒体垂直驱动力进化·商业地产·垂直生态”的演讲。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兼新房媒体集团总裁李汶沄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兼新房媒体集团总裁李汶沄

针对高峰论坛的主题《百年武汉·城市商业发展》,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兼新房媒体集团总裁李汶沄指出,目前武汉住宅市场发展良好,库存压力小,而商业地产的库存压力相较于住宅市场则大很多,那么,商业地产未来该如何发展?这也是房天下媒体集团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

李汶沄认为,房地产分销市场不断调整与转型,自媒体营销热情趋于冷静,随着大数据精准营销的算法升级,2016年垂直媒体话语体系也不断升级。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更需要理性营销,也正是基于此,房天下媒体集团(武汉)在2017年推出全新的商业地产频道——商国演绎。

李汶沄分析,现在的市场主要分为两大块,一是以吃喝玩乐为代表的娱乐市场,娱乐市场的水平网站信息宽泛、用户分散、娱乐性强;另外一个是以房产、汽车为代表的大宗市场,它所在的垂直网站具有信息深耕、用户集中和专业性强的特点。

具体来看,垂直媒体具有用户垂直、行为垂直和数据垂直三大属性。其中,用户垂直体现在人群高度集中和精准分布,像房天下的用户是为买房而来,日均独立访客达600万,新房会员系统累计购房者2806万。行为垂直,体现在用户的行为数据和行为分析上,垂直媒体可以根据用户访问浏览的习惯,了解哪些内容可以吸引并留住用户;通过这些行为数据来分析媒体对用户的粘性。

数据垂直,是指数据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房天下开发的数据产品,可以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匹配,精准了解潜在用户。李汶沄进一步解释道,开发商可以通过房天下数据产品,从不同的数据维度来了解潜在客户的情况,例如,开发商可以了解浏览过自己项目的都有哪些潜在客户,也可以了解浏览过项目所在区域都有哪些潜在客户,甚至可以了解到浏览过项目周边楼盘都有哪些潜在客户,通过各种不同的数据维度,开发商掌握到的潜在用户信息将更加精准。

作为垂直媒体,房天下一直致力于将媒体效能大化,以创新的模式探索和催生更多的信息服务。李汶沄认为,在当今的时代,不了解年轻人就无法精准把握客户。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里,房天下契合年轻人需求做了网红直播、弹幕、福袋等多种形式的创新,增强媒体传播的参与度与互动效果。去年11月,房天下举办了直播互动大赛,成果非常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