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中介卖新房指标 当心!这些房产中介猫腻多

荆楚网   2017-01-06 00:46

[摘要] 2016年10月3日,武汉出台住房限贷限购政策,随后又两次升级。一部分人失去了在武汉中心城区和部分新城区购房的资格。

2016年10月3日,武汉出台住房限贷限购政策,随后又两次升级。一部分人失去了在武汉中心城区和部分新城区购房的资格。

按说买的人少了,买房的难度就会降低。然而,武汉中心城区和远城区有些楼盘仍然是一房难求,一套房子往往有三四个人同时抢购,不少人拿着钱买不到房。紧张的供求关系,滋生了牟利的空间。

近,不少武汉市民反映,有一些二手房中介人员在倒卖新房指标,一个指标高被炒到了十几万!真有这事儿?

新房开盘就卖完 中介手上竟还有房源

2016年10月,马先生(化姓)看中了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中建文华星城这个楼盘。当时,楼盘置业顾问说,一旦有认筹开盘的消息就会告诉他。不料,直到11月底这个楼盘认筹结束,马先生都没有等来置业顾问的消息。

跟马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有买房者称,他们都登记了,但是在房屋开始认筹时都没有得到消息。

而该楼盘置业顾问承认,公司只打了很少一部分人的电话,“我的客户有一百多个,就打了20个客户的电话。”

得知购房无望以后,马先生只能另求门路。这时,江夏一位二手房中介人员发的朋友圈让他眼前一亮。这条朋友圈说:“文化星城开盘了,楼层随便挑,有需要来电咨询。”

12月1日,在中建文华星城开盘之前,马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上这位中介。对方明确地告诉马先生:没有拿到认筹购房者,想买中建文华星城的房子,可以通过她来操作。马先生称,当时中介直言“你们买不到,只能到这里加价来买。”

担心上当,马先生特地咨询了楼盘置业顾问,置业顾问表示:开发商不会干这种事情的,不可能卖指标,但是我们这边还有代理公司的,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的人暗中在操作这个事情。也就是说,不排除有人利用关系倒卖楼盘的新房指标。

因为没有认筹到房子,又不愿意花钱到中介那里买指标,马先生终也没能买到中建文华星城的新房。其实,不止马先生一人有这种遭遇。

11月18日,武汉楼市限购政策出台的第四天,武汉市民刘女士(化姓)来到白沙洲保利上城售楼部看房,置业顾问提醒她,由于房少人多,能否买到房子不好说。

保利上城置业顾问

这边交购房资料的一万三千人,限购以后还剩下四五千人,也够卖完。现在买你挑不了,摇号摇到都难,三个人摇一个。

“他总不是跟谁有什么关系拿着我们的房源在卖”

同样也是在一个房产中介人员的朋友圈里,刘女士发现这样一个消息:“保利上城开盘前马上与开发商签合同,直接定,指标不多了”,刘女士当时并没当成一回事儿。

12月21日,保利上城开盘。23日,刘女士再次来到这个楼盘,得知房子已经卖完了。

然而,位于南湖的世纪宏图不动产阳光风华店的中介,却表示可以通过“关系户”帮忙买到保利上城的新房

世纪宏图不动产阳光风华店中介:

现在在卖的只有一套八十多平的,九十多平米的今天下午二十就抢完了。中间有中间人,他收六万的指标费,我这边只收中介费就可以了。按照你成交价格的两个点。现在只有一套,后续还有房子出来。

置业顾问不是说房子已经卖完了吗,怎么这家中介还有房子呢?刘女士再次找到保利上城售楼部的置业顾问咨询。

对话:

新房指标被炒到十二万 中介称楼层户型随便挑

这些房产中介手上真的有新房指标吗?新房指标到底怎么卖?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见到了一位声称有中建文华星城房屋指标的中介。

这位中介自称是华明达房产江夏花山美庐店的业务员,脸上特意戴着口罩,显得很谨慎。在对记者反复试探后,她终于告诉记者:买中建文华星城的房子,找她算是找对了人。

武汉市江夏区华明达房产中介

楼层你可以挑,指标费是五到六万,你就把这个钱交到我们中介,我们就写个收条给你,然后就带你到售楼部签合同。

这位中介还说,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周边的楼盘,比如万豪、花山郡、北华壹号等等新盘的指标,有不少都是通过她们店卖出去的。

这位中介透露,这些指标都是她的老板通过关系弄到手的,但老板找的是什么关系,她并不清楚。

武汉市江夏区华明达房产中介

我们老板是做房产的,这个关系人也是做房产的,他们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

为了摸清内情,记者联系上一位二手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是世纪宏图不动产武汉白沙洲烽胜店的店长,他表示:白沙洲目前在售的几个新楼盘——保利上城、复地悦城的指标,他都有,而且楼栋、户型和楼层可以随便挑。

世纪宏图不动产武汉白沙洲烽胜店店长:

如果说你选20层,从18层到22层之间,在这个区域间能拿到这个房子,确保是这个户型,然后确保是这一栋,指标有费用,10万块钱,上了一百平(米)就是十万。

这位店长介绍,保利上城的新房指标分为两种:种为小指标,是指10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需要走正常认筹程序;第二种为大指标,是指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不用走流程,可以直接与开发商签订合同。

世纪宏图不动产烽胜店店长称,“说白一点就是内部把这个房子给拿了,开盘时,屏幕上面会没有这套房子,这是大指标的情况。小指标还是正常走这个流程,但是会把你安插到前面去选房子,批去选房子。不用摇直接选房子。”

这位店长随后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指标认购协议,协议上明确标明了物业地址、建筑面积、楼层区域、指标认购金等内容,在违约责任一项还规定:如果购房者从开发商那里买房时,发现房屋的楼层、面积跟这份协议当初约定的有出入,中介就会退还指标认购金和,其中,指标认购金十万,两万,一共十二万。

楼盘尚未开盘 关系户称手握十几套房源

这位店长如此信誓旦旦保证手上有房源,甚至还能够与购房者签订合同,他的这份底气到底来自哪里呢?这些新房指标又从何而来呢?

一个楼盘在进入实际销售前,开发商一般会将新房销售业务委托给专业的房产销售代理公司。世纪宏图不动产武汉白沙洲烽胜店店长说,保利上城的这些新房指标,就是各种关系户通过销售代理公司拿到的。

世纪宏图不动产武汉白沙洲烽胜店店长称,开发商会给一批房子给代理商,算是给这些代理公司员工的一个福利待遇。项目经理手头上有这个指标,他想给你就给你。

不过,这位店长说,由于严禁倒卖房号指标的禁令一直存在,开发商一般不会轻易触碰这条高压线,但还是有人钻空子,“代理商内部的人不敢私自跟买房者交易,都是通过中介、另外一层关系来搞,他怕开发商来查。”

在店长引荐下,记者与一位声称握有房源的关系户见了面。此时,保利上城的认筹还没有开始,但这位关系户声称:自己已经提前预定了十几套房源,房价还能打折。

“关系户”:

这边找的关系很大,拿的套数都是十几套。因为限购的原因退出来了,现在只有一套了,刚退出来,是2号楼的19楼。别人花了钱的,没资格买房

这位“关系户”说,除了指标的费用,他手上这些内部指标是能享受折扣的,购房者跟开发商签订合同前,必须给他补交这笔折扣钱。

“关系户”:收费十万块钱,这属于关系费,后期折扣的钱,到时争取多少折扣的话,直接给我们。

世纪宏图不动产武汉白沙洲烽胜店店长则称,合同还是打了折,但是钱买房者享受不到,是被他们代理商老总给拿走了,也就是代理商。

店长表示,若不是指标急于出手,这位“关系户”也不会主动出来与购房者交易。正常情况下,为了规避风险,“关系户”们一般是委托中介或第三人来出售指标。世纪宏图不动产烽胜店店长就直言,“他跟您来签协议,他也怕风险,后相当于把风险转嫁给我们。”

保利上城售楼部置业顾问说得更直白,指标由第三方尤其是中介来操作,风险小,“中介路子广,现在不就是一个人情的社会。中介又敢搞,又没有什么人抓他的把柄。”

这位置业顾问透露,用这种方式预定房源都是私下进行,由于还没有到网签合同这一步,如果中途更换买家,只需要跟手握房源的“领导”打个招呼,不需要到房管部门做购房人姓名变更。例如关系户,或者之前拿到房源的人,突然没有资格买了,有可能要处理这个房子,无非就是改个名字的事情。相当于在领导层那边再改个名字,不是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签的名。

一边中介倒卖新房指标牟利,一边又有不少市民轻信中介被骗!

市民余女士介绍,去年8月底,她在一家网站上看到了一则售房信息,价格明显低于周边楼盘,当时就心动了。发布信息的刘姓男子,自称从事房产经纪行业已19年。刘某介绍,他们代理出售的房子位于武昌区丁字桥向阳佳苑小区,房子均价8000多元,而周边的商品房,少也得每平方米2万元。

刘某的房产中介名叫“广信不动产丁字桥店”。余女士看了门店后,觉得还比较正规,其工商营业执照上,负责人正是刘某。刘某说,向阳佳苑是一处还建房小区,他认识向阳村村干部邓某贵,邓某贵手上有一批内部房源,可以拿出来卖,5种户型,建筑面积从60平方米到150平方米不等。

不过,还建房不能办理贷款手续,房款必须一次性付清。这一点,让余女士有些犹豫。她想买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算下来110万元,还有2万元中介费。这时刘某的一席话,促使她下定了决心。刘某说,这批房源,可以在2017年5月办理不动产证

交了百万房款发现上当

余女士决定购买。谨慎起见,她特地见了“向阳村村干部邓某贵”本人,对方表示,手上确实有这样一批房子,不会有任何问题。她交了2万元现金,作为中介费。随后的3天内,她又分两次,分别转账了“购房意向金”15万和87万元给刘某。还剩下后的8万元房款,余女士要求等拿钥匙再交钱,刘某同意。

10月,刘某通知余女士参加摇号,给了她一张“摇号证”。结束后,刘某说,她选中的房子位于向阳佳苑A区5栋1单元9103号房。12月,又通知她房号要改,但面积不变。选好了的房子,房号居然还能变动。当时余女士就起疑心了,一再催促要去收房,可对方一再推脱,每次都说“再等等”。

等到了12月底,余女士去小区里一打听,才知道A区5栋房子均已交房业主们已经开始装修了。而她“买”的新房,也已经开始了装修。她才彻底知道上当了。

总共交了104万元,这笔钱,很大一部分是咬着牙借的。余女士说,因为觉得划算,她找亲朋好友都借了钱,这下不知该如何是好。

和余女士遭遇相似的市民不在少数。

住在附近的张爹爹表示,他付全款73万元,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主要是太相信中介。”他说,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亲眼看到这家房产中介经营了好几年。当时买房时,刘某称自己也在邓某贵手上买了3套房子,他更觉得不会有问题了:“他不可能自己坑自己吧?”

市民金女士通过刘某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已交房款91万元。她曾提出要去向阳村找领导核实此事,不过,刘某当时阻止了她,称这一切都是私下操作,若公开去问可能会暴露,有拿不到房的风险。金女士相信了。

如今,受骗的人们成立了微信群,初步统计后发现,共27人通过刘某买了房,所交房款从17万到120多万元不等,总金额约1700万元。而刘某咬定房款都已支付给了邓某贵,他只收取了中介费

因附近拆迁,刘某开的房产中介店子已不存在。在多家房产网站上,仍能看到刘某发布的售房信息,其中注明“立马办理两证”。而市民们签订的所谓购房合同,都是与邓某贵、刘某所签,没有公章。刘某开具的收据,也全部是手写附签名,没有公章。

对此,向阳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才得知此事。邓某贵只是该村普通村民,不是村干部。他所谓的内部房源指标,也是子虚乌有的。至于向阳佳苑小区不动产证,不可能马上就办,一般来说要交房5年后才能申请办理。建议受骗市民尽快报警。

武昌警方表示,邓某贵60岁,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刘某也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2016年12月08日,武汉市相关部门对中介公司展开调查,公布一批投诉量大、涉嫌违规的房产中介

涉嫌违规房产中介名单

1、武汉中伟万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武汉瑞安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武汉中海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武汉东升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郑州克尔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6、武汉中祥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7、武汉恒鼎亿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8、武汉中浩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9、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10、武汉瑞景盛世房地产有限公司。

11、武汉联众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2、武汉双赢合盛房地产经纪公司。

13、武汉安居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4、武汉市恒大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5、武汉中源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6、武汉中南伟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17、武汉市洪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8、武汉嘉诚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9、武汉昌隆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武汉市安达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1、武汉中泰信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2、北京远阳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23、武汉京武启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24、武汉千万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5、武汉千禧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6、武汉华兴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7、武汉市中联嘉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28、武汉市诚大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9、安逸之家(武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0、武汉中盈汇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1、武汉中南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32、武汉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33、武汉市大德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4、武汉正大伟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35、武汉安浩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6、武汉易仕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7、安信之家(武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8、武汉合义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9、武汉众联亿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0、武汉中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1、武汉市易腾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2、武汉顺兴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3、武汉鼎峰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4、武汉佃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5、武汉宏大安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6、武汉源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7、武汉恋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8、武汉鸿林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9、武汉江诚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0、武汉承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51、武汉信诚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2、武汉飞跃腾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3、武汉恒成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54、武汉中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5、武汉众鑫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6、武汉易城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7、武汉嘉海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8、武汉市我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9、武汉爱米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都请谨慎鉴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