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金茂城市运营模式出炉 三大产业实现签约落地

房天下   2016-12-20 14:34

[摘要] 来自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的研究显示,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已经进入转型期。随着我国城市的不断发展与变革,如今,整体城市逐步进入消费、产业、城市三大升级的窗口期,相应的城市运营也应随之升级。

来自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的研究显示,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已经进入转型期。随着我国城市的不断发展与变革,如今,整体城市逐步进入消费、产业、城市三大升级的窗口期,相应的城市运营也应随之升级。

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并将创新放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城市发展的全新要求下,知名城市综合运营商中国金茂揭晓了其城市运营模式,协同政府推动区域城市可持续性创新发展。

12月20日,由中国金茂主办的“2016 中国青岛·金茂产业发展峰会”在青岛举办。作为2016年度规格规模高的一场产业发展峰会,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中科院院士焦念志、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伊甸园创始人Tim悉数出席。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行业内权威专家、中国中化集团五大板块代表、英国驻华使节等嘉宾受邀前往。

多位嘉宾共同聚焦大健康、大文化、大科技三大产业领域,就“可持续性创新”的峰会主题深入探讨城市功能与产业升级路径,并签约一批优质产业集中落地。

两个驱动 两个升级

在“ 2016 中国青岛·金茂产业发展峰会”峰会上,中国金茂对外发布了城市运营模式:两个驱动,两个升级,形成产-城-融一体化城市运营模式。

所谓两个驱动,指的是资本驱动与规划驱动。“规划驱动”基于对城市潜能的远见,及城市运营项目规划落地实践经验,中国金茂为城市进行整体性、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的规划。“资本驱动”则是指中国金茂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良好的信用背书,同时依靠金茂资本作为资本创新平台,积极在城市运营过程中探索房地产基金及PPP创新等新型模式。

两个升级,则是指作为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以“升级”为核心内涵和鲜明特色,着力发展城市升级与产业升级。在城市升级方面,中国金茂将通过规划和建造复合立体的交通网络、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和智慧便捷的城市服务,实现城市的功能升级;同时充分发挥中国金茂在城市综合体领域成熟的运营经验,用优质购物中心和高端酒店满足城市人群消费升级的需求。在产业升级方面,中国金茂重点发展大健康、大文化、大科技三大产业方向,推动城市运营产业升级。

峰会上,中国金茂与数十家合作伙伴正式成立中国青岛可持续创新产业联盟,开启了三大产业落地的步。同时,中国金茂表示,未来还将积极搭建产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政、企、学、研的一体化发展。

城市运营升级正当时 可持续发展是关键

2016年,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新城市建设、新产业升级和急需可持续创新发展的新城市生活营造,对于当下的城市运营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自2015年10月14日由“方兴地产”更名“中国金茂”后,这家已跻身房企百亿元梯队的黑马也进一步明确了城市运营商角色,全力投入中国城市运营升级的浪潮之中。

依托大股东中化集团的全产业链支撑,中国金茂在整合资源、产业规划、深耕市场、打造精品的路上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品牌;在新型金融、能源、农业研发、化工新材料等产业引入上也拥有领先优势。此外,中国金茂自主搭建了一个全球范围的产业资源聚集平台,涵盖企业总部、健康医养、金融商务、文化旅游、国际教育、绿色科技等多方面资源。

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是中国金茂“双轮两翼”战略在城市运营上的进一步深化。城市运营模式的出炉与落地,标志着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模式进一步成熟,向国际领先的城市运营商方向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