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地探访:武汉限购后 商住公寓是否值得入手?

房天下  作者:马利娟  2016-12-13 09:20

[摘要] 该项目位于洪山区团结大道与铁机路交汇处,目前正在认筹的是二期T1-C号楼,建面约43-105㎡的成品定制公寓,均价13500元/平㎡左右,并且都是准现房,预计明年上半年交房。

距离11月14日,武汉“史上严”限购政策,过去将近一个月了,住宅市场成交数据走势波动较大。据房天下监控显示,11月28日-12月4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4490套,环比下跌4.99%。其中除了11月30日成交727套以外,其余每日的成交量均未超过700套,11月28日成交量低,仅546套。

住宅市场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是,对于不在限购限贷范围之内的公寓产品,则似乎迎来了新机遇。

近日,房天下对徐东某项目公寓进行了实地走访。

[Description]

项目实探:投资群体和过渡客户成为公寓主力军

该项目位于洪山区团结大道与铁机路交汇处,目前正在认筹的是二期T1-C号楼,建面约43-105㎡的成品定制公寓,均价13500元/平㎡左右,并且都是准现房,预计明年上半年交房

undefined

成品定制公寓总层高为26层,4梯17户,公摊32%左右。那么,定制的内容什么呢?相信很多网友都还不太了解。据悉,保利城定制不仅有兼具安全性和便利性的电子密码锁钢制入户门,还有国际知名品牌电器的抽油烟机、电磁炉、橱柜、龙头厨盆等。

undefined

卫生间卫浴系统采用干湿分离的结构,洗浴、如厕互不耽误,并且还配置了热水器、烘干机及洗衣机,考虑到业主安全,室内仅通水电不通天然气。

“44㎡的小户型性价比较高,首付低压力小,年轻人买来作为一个过渡,后再出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目前也有许多投资目的的客户,会用公寓来替代住宅。”置业顾问说到。

那么,为什么这么讲呢?

从购买力上讲,限购后很多购房者将转战公寓。

11月14日楼市新政出台后,严格限制了外地人的购房资格,规定外地人需要连续在武汉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才具有购房资格,这个规定让许多人的主城区置业梦戛然而止。

但限购也并不是说房子不能买了,面积小总价低,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便受到不少过渡客户及投资群体的青睐。对于前者而言,如果购买主城区的普通住宅,成本会很高,对于外地人或本地已有2套房的投资客来说,已失去主城区购房资格。

“所以这类群体便会选择公寓,作为当下仅存的可以购买的居住产品,公寓市场客户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置业顾问解释道。

从政策上讲,未来商业用房有可能改为住宅性质,享民用水电气。

以前,一提起商住公寓购房者的反应便是“水电按商业标准收取、产权年限只有40年”两大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置业顾问表示,首先,绝大部分购房者并不知晓的是,商用水电费用近年来已经下调。以往商住房水电费要比民用高出2倍,现在相比民用水电费超支并不多。近,某房企针对商住公寓的水电成本和住宅做了一次细致的对比。以一个三口之家一天的消耗量为样本,商水商电的成本只比普通住宅高出1.8元钱,一年下来也不到1000元钱。

并且,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其中,万众瞩目的是第12条: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undefined

后,虽然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与普通住宅相比短30年,但对于到了年限后如何处理,武汉尚无详细操作细则。据了解,按照《物权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到期需“自动续期”。但是否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交纳标准如何?《物权法》并未提及。

所以说,无论是武汉对住宅市场的调控,还是商住政策的利好,都使得公寓项目的优势凸显,购房者正逐步发现其真正的价值。

房天下走访当天,该售楼部大约有3组客户正在和置业顾问估算价格。据悉,有购房意向的客户目前需缴纳6000元认筹金开盘当天才有资格选房。并且,此次认筹房源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Descriptio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