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备案价精准到户 购房者可网上查询

长江日报  2016-12-08 07:23

[摘要] 我市商品房销售环节信息公开再增新举措。昨日起,广大购房者足不出户即可上网查询到精准到户的楼盘备案价格,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进一步增强一房一价信息透明度,消除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等,有利于稳定市场。

我市商品房销售环节信息公开再增新举措。昨日起,广大购房者足不出户即可上网查询到精准到户的楼盘备案价格,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进一步增强一房一价信息透明度,消除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等,有利于稳定市场。

昨日,不少购房者反映称,通过市房管局网站查询市场信息,不仅可以查到已获批预售的商品房楼盘预售信息,更能具体查询到每一套批准销售房屋的备案价格,一目了然的房源信息,让购房者吃了“定心丸”。

昨日,长江日报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一房一价信息公示力度,市房管局近期已通过其网站,公示2016年1月1日后全市取得预售证的商品房项目详细备案价格信息,以方便广大购房者查询对比。精准到房号的备案价格,也是对应房屋价格的“天花板”,将有效减少开发商超出备案价卖房的情况。

具体来看,除了商品房项目预售证号之外,楼盘体量、房屋号、预测面积、预售方案备案价等信息都包含在其中。购房者在看房、查房、买房等环节,均可以通过市房管局网站了解到对应楼盘是否存在无证销售、抬高房价、变相捂盘等违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不少楼盘存在备案名与销售通用名不一致的情况,购房者如果输入楼盘销售通用名无法查询到相关信息,可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再输入楼盘备案名进行查询。例如,后湖楼盘越秀星汇君泊是该楼盘销售通用名,在直接输入无法查询到的情况下,可以“塔子湖组团I地块”这一备案名查询到详细信息。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从范围来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都存在信息不对等的情况,市房管局这一创新举措将有效消除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等的现状,使房屋备案价格信息更加公开透明。

长江日报还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在商品房销售环节推出多项举措,例如,楼盘需按照预售方案进行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委托第三方平台或机构进行变相认筹;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楼盘则需在10日内公布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一次性对外销售。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些举措都收到了预期效果,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