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二手房价已回落 新盘价将回稳

武汉晨报  2016-12-08 07:15

[摘要] 徐建生:15年资深房产行业经历,业内房产投资达人,眼光独到,已为千余人成功安家置业。推荐项目多为片区房价涨幅前三甲。

徐建生:15年资深房产行业经历,业内房产投资达人,眼光独到,已为千余人成功安家置业。推荐项目多为片区房价涨幅前三甲。

为抢占年末后一波市场,开发商12月扎堆放量。相关数据统计,12月武汉预计有78盘新推,其中36个为纯新盘,42个为老盘加推。

从推盘区域看,东湖高新区及汉阳区依然保持高供应量,各有11盘集中亮相,属于非限购区的楼盘有7个。

限购后,老徐认为,买房客群正悄然发生着改变。之前刚需刚改人群约占六成,而如今已占到七成,明年应该会上升到八成。

老徐表示,新推盘绝大部分属于刚需刚改盘,不少位于三环外,单价较中心城区低,如此大的货量势必会带动12月成交均价的回落。

老徐预判,楼市再不是普涨时代,尤其是二手房的挂牌价,不少已出现下跌。开发商在新推盘时,定价也会逐渐趋于合理。老徐建议,眼下如果是买二手房可以再等等,如果是买新盘,因为选择面宽,不妨多比较。

老徐:总体来说,大户型一般朝向、户型都较佳,自住较舒适。但随着房地产的发展,眼下许多户型越做越精细。市面上不少大户型和小户型的功能差不多,比如110多平米的三房两厅,有些楼盘90多平米就能达到相同分区。如果买房不是用来自住,可以建议你买90平左右的小户型,因为在出手时,小户型往往单价更高。如目前世纪江尚,在二手房市场上,大户型可挂到33000~35000元/m2,而90平米左右小户型单价已突破4万。

老徐:12800元的单价在后湖属于合理价位,如果是买来自住完全没有问题。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应该是回稳。

老徐:建议你先将深圳及武汉的两处房产全部挂出去准备出手。然后在工作单位周边,孩子能上幼儿园的地方租房,再趁此机会寻找性价比高的新房或二手房。买房时需要考虑长远,建议选择三房,并选择学区住房,照顾到孩子将来上学。

老徐:买二手房确实比买新房更容易出现类似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找到正规中介公司,签定二手房买卖合同。对于房东悔约等类似行为有所保障。如果是你很想买的房子,你不妨提高定金,增加违约金,来更好保障你的权益。此外,你在卖房过程中,建议你跟买家商量好,需要延长相应的交房时间,避免在买房卖房过程中出现无房可住的尴尬。

杏花开:限购后我认为正是出手买房的好时机,目前我家还有一套买房的资格,请问我应该是买小户型还是大户型

幸福:我在后湖买了一套165平米房子,单价12800元/m2,是在限购之前买的,担心房价会跌,老徐你认为我有这个必要如此担忧吗?

龚先生:我们夫妻两人的户口都在深圳,深圳有一套房是以老婆名购置的。如今想迁回武汉,已在汉阳买房,尚未办理房产证。因本人在光谷上班,加上孩子上幼儿园不方便,不想在汉阳居住,该如何考虑卖房、买房问题,才能让生活更舒适?

金呆呆:想把自己的小房子出手,然后在小区内买一套面积大点的房子。但很担心自己房子卖了之后,而买大房子时对方悔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