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住房保障政策让群众“住有所居”

长江日报  2016-12-06 07:24

[摘要] 过去5年,全市房管系统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战略目标,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促进全市经济、城市和民生“三个升级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发挥着重要作用。

叶发堂和冯桂芝到还建房小区青馨居收房,在新房阳台欣赏小区风景 郭良朔

过去5年,全市房管系统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战略目标,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促进全市经济、城市和民生“三个升级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7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武汉房管系统继续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保障发展”的双重职责,按照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相结合、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相结合的总体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职能职责和重难点问题,突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小区综合管理和物业服务监管、房屋安全管理、“互联网+房管”建设等重点工作,为人民群众的“住有所居”作出积极努力,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前部署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今年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部分开发企业借机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少数房地产经纪机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发布虚假房源、捆绑收费,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了市场预期,人民群众对此反应强烈。

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的违法违规苗头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9月6日,我市建立市区联动、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以市房管局督导组和各区检查组为基本主体,有序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秋风行动”,对全市所有在建在售楼盘进行“拉网式”巡查。

随后,根据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的重要指示,结合10月份以来住建部等部门的要求部署,市房管局在超前谋划部署的基础上,就管控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再落实,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督导组实行分区包干制,全面负责对口区域相关案件处置。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3645人次,督导检查在建在售开发项目590个,复查550次,做到了新开盘项目全覆盖、在售项目全覆盖,共发现各类违法违规问题项目124个,下达《整改通知书》47份;对问题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1家开发企业和5家房地产代理公司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将3家开发企业和1家房地产代理公司违规问题移送工商、物价等部门施行联合惩戒。

早部署、早实施、早见效。在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开发商在商品房销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大幅减少,消费者权利意识明显增强,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三步走”调控政策

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2016年春节后至8月底,我市外来购房人群比例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的趋势和苗头。在此背景下,市房管局依据房地产市场监测综合分析数据平台,加强研究和分析,提前谋划工作措施、制定工作预案,作好政策储备。

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为保障住房刚性需求,引导改善性住房消费,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今年8月31日、10月2日、11月14日,我市先后三次出台政策措施,强化市场监管,切实稳控房价

目前,全市房屋成交价格企稳,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了初步遏制,外地人来汉购房比例大幅度下降,住房价格稳步回落,市场趋于理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