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购得拍卖房产后 原房主竟然不愿腾退房屋

荆楚网   2016-11-30 07:59

[摘要] 29日,市民唐先生反映,今年6月,他购得了一处拍卖的住房,并按期交了全部房款。可直至29日,不动产证都办完了,房子却依旧没交付。原来,前房主住在里面,不愿腾退。

图为:唐先生家人出示购房合同和付款凭证

29日,市民唐先生反映,今年6月,他购得了一处拍卖的住房,并按期交了全部房款。可直至29日,不动产证都办完了,房子却依旧没交付。原来,前房主住在里面,不愿腾退。

唐先生介绍,今年6月,他到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参加了一场资产处置拍卖会,以近19万元的价格,拍下青山区石化村一套46.81平方米的房子。按照约定,在7月,房子就可交付给他。可同一批购房的人都如期拿到钥匙了,就他迟迟没等到音讯。后来才知道,这套房子的原房主不愿腾退。

唐先生表示,这次的资产转让,甲方是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他多次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但对方称没有办法强制让前房主腾退,事情就一直搁置了下来。上周,这套房子的不动产证也办好了,可他还是没法入住。

29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部分员工在别处购买了商品房,公司回购了他们之前住的福利房,再通过拍卖方式进行资产处置。唐先生所买的房屋,前房主之前也有购买意向,但因错过了交拍卖保证金,未能参加拍卖。后来,前房主以妻子患有尿毒症为由,不愿腾退房屋,该公司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沟通协调,但效果不佳。

为何不在拍卖前腾退?该负责人表示,前房主已在别处购买了商品房,这套福利房理应腾退,但一来他本人有回购意向,应优先考虑,二来他去年就承诺在今年6月30日之前腾退,公司当时也相信了。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表示,唐先生可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物权保护诉讼,请求法院腾退侵占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