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推进古田片旧城改造进程 汉江湾EBD又添品牌新盘

房天下  作者:赵淑娴   2016-11-29 09:35

[摘要] 古田的价值日益凸显,品牌开发商纷纷将目光聚焦于此,金地、保利、广电、招商、海尔、华润、美好集团等品牌开发商接连入驻,商业综合体、住宅和写字楼共数百万方,不仅弥补了区域的商业配套建设,更助推进了古田从老工业基地向现代居住新城的改造进程。

作为武汉的“西大门”,在不少老武汉人的心中,硚口无疑是传统大武汉的重要核心。古田占据硚口核心腹地,更是连接武汉市汉口、汉阳经济活跃区的战略枢纽。

从上世纪50年代起,硚口古田作为武汉市老工业基地,曾是国家工业投入重点区域。50年前,古田老工业区先后成立了武汉制氨厂、制药厂、内燃机厂、柴油机厂等百余家“武”字头企业,诞生了新中国台手扶拖拉机。在古田发展的高峰时期,曾有220家各色企业星罗棋布。

作为华中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硚口的过去十分辉煌,也聚集了富足的人口。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老工业、老厂房大多效益低下,随之而来的安全和环境问题却愈发突出,人居环境糟糕,一度成为城市的痛点。

硚口古田改造

随着武汉市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旧城改造,硚口古田片因其重要的地段,成为政府改造的重点区域。2008年至今,硚口两届区委区政府接力,历时近8年,基本完成古田工业区搬迁改造。

期间,《2014年硚口区政府责任事项细化方案》中特别提到了加快古田片区改造开发,欲建设汉江湾生态新城的规划。在2015年的武汉市“两会”上,政府领导提到加快古田等片区改造,寄望古田脱胎换骨,成为代表新“武汉形象”的地区。

按照规划,汉江湾将建设一个EBD:集生态示范、文化体验、旅游购物、康体宜居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中央生态活动区。

汉江湾生态新城

汉江湾EBD将以解放大道和古田二路的交汇为引擎,规划成为集合现代商业、商务服务、高新产业、品质居住、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发展主轴。不仅串联起凯德广场、宜家荟聚、南国西汇三大商圈,而且聚集现代商贸、电子商务、医疗健康和以总部经济为特征的重大项目,成为推动区域全面升级的重要载体。五横三纵立体交通路网,也将为城市生活带来高效与便利。

未来,城市规划中的“汉江之眼”、“都市天台”、“漫步天街”等点睛之作也将环伺周边。以汉江为核心,汉江公园为枢纽,街道内部绿化为纽带,大型城市公园将串联而起,打造自然生态与人工生态有机结合的生态格局。

核心区被称为“古田之心”,在解放大道、古田二路交会地段形成古田生态滨水新区,作为武汉西部城市副中心,与杨春湖、鲁巷、四新共同构成武汉城市副中心的四极。

古田的价值日益凸显,品牌开发商纷纷将目光聚焦于此,金地、保利、广电、招商、海尔、华润、美好集团等品牌开发商接连入驻,商业综合体、住宅和写字楼共数百万方,不仅弥补了区域的商业配套建设,更助推进了古田从老工业基地向现代居住新城的改造进程。

区位图

值得关注的是,解放大道与古田二路交汇处以南,政府规划的汉江湾EBD中央生态商务示区内,又一品牌新盘——金地悦江时代金地悦江时代待定4.65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300米)027-87299666即将入市。迄今为止,金地进入华中已13年。金地悦江时代将是继金地•京汉1903和金地•格林春岸之后,金地棋落汉口的又一力作。

金地悦江时代 4.65分

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
027-87299666
售完住宅硚口品牌地产
待定

金地悦江时代接待中心开放

金地悦江时代金地悦江时代待定4.65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300米)027-87299666项目为总建筑面积约62万方的都会综合体,集生态居住、现代商业、文化休闲等为一体,由住宅、公寓、社区底商及商业街组合。项目距轻轨1号线古田二路站约700米,7条公交线交织辐射全城。目前,项目接待中心已于11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购房者可前往了解金地这又一新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