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多楼盘备案精装实卖毛坯房 变相抬高房价

央广网  作者:wyeasypan  2016-11-15 08:37

[摘要] 根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规定,新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将标明房源系毛坯房还是装修房。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近来,武汉金地、武汉保利等楼盘以装修房价格备案却打起卖毛坯房的主意,变相抬高房价。而记者调查发现,备案精装房却卖毛坯房的开发商还不上这一两家,江城部分房企违规售房亟待 。

根据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规定,新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将标明房源毛坯房还是装修房。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近来,武汉金地、武汉保利等楼盘以装修房价格备案却打起卖毛坯房的主意,变相抬高房价。而记者调查发现,备案精装房却卖毛坯房的开发商还不上这一两家,江城部分房企违规售房亟待 。

11月11日上午,来自光谷满庭春MOMA焕城的近百余名准业主,来到武汉市房管局要求维权,原因是他们遇到了开发商备案精装房却卖毛坯的情况。27岁的金先生,今年9月7日,在满庭春抢购了一套毛坯房。“我买的是9栋4楼80多平,价格1万1千多。我从被拉进去,到刷2万块的定金,估计就分把钟。那些人的话很会制造气氛,各种催你选,根本没有给你机会考虑。”

从今年年初开始,武汉楼市价格普遍疯涨,光谷 更是表现扎眼。根据9月份的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武汉房价环比上涨3.2%,而光谷东每平方米9775元,涨幅高达31%。而武汉当代节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光谷MOMA焕城于5月份的一期开盘,成交均价为7500元/平,短短4个月的时间,9月份二期的开盘价格便涨了4000多,飙升至1万1。

光谷MOMA焕城二期准业主程女士表示:“很多业主都会去房管局的网页上去留言,二期业主有一个群,结果有一天群里发现一个图片,说房管局明确回复我们是按精装的。”

对于程女士的光谷MOMA焕城二期是否为精装修房屋的信访件,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明确该项目二期在市房管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市局审批为精装修的有1栋、5栋、6栋和8-11栋。这一回复瞬间就让业主群里炸了锅,买了二期8栋 户型的杨女士觉得:“当时的心情觉得他有点欺诈。这么大的开发商,怎么做这样的欺上瞒下,这样的行为我很气恼。”

据了解,9月7号开盘当天,项目二期的这7栋楼就售出444套,购房时,置业顾问跟他们说的也都是毛坯房。而目前,仅有少量购房者拿到了合同,从合同来看,在“买受人所购商品房的基本情况”及“装饰、设备标准”等相关内容中,也并未显示该房屋精装房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在这次事件中,当代节能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与房管局进行协商的工作人员陶海峰,他表示,项目的预售方案里是加装地暖,并不是精装修。“地暖是直接加装在楼板里面的,全部是整体的房屋里面装好的。我们没有报精装修,就报了11600的价格,但是这个价格里面含地暖。我们 报备案的系统里面,价格也是没有精装修的。”

陶海峰表示,在备案时,就安装地暖是否为精装修当中可能存在理解误差,目前,他们正在与房管局、业主代表进行积极沟通,努力解决此事。

对此,武汉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表示,为了抑制房价疯涨,武汉市从今年八月份开始,限价、限贷、限购政策频出,房价增长态势有所平稳,而少数开发商为了利润铤而走险,出现了备案精装房却出售毛坯房的现象。“我们近也发现这个问题,就责令开发商要给老百姓补签装修合同。目前有四家,还有一家企业合同已经签完。我们正在紧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