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海绵城市:武汉国博新城,为生活添加更多保护色

——武汉国博新城用这些打造绿色生活

房天下  2016-11-04 10:00

[摘要] 延续了两个多星期的降雨,阴沉的天空终于开始放晴。据统计,湖北省降雨量多,强度大,年降水量在860-2100mm之间。每年5、6月份的武汉都被调侃为可以看海的内陆城市,为了能更好应对雨水带来的城市影响,武汉一直都在努力成为具有良好弹性的“水弹性城市”。

延续了两个多星期的降雨,阴沉的天空终于开始放晴。据统计,湖北省降雨量多,强度大,年降水量在860-2100mm之间。每年5、6月份的武汉都被调侃为可以看海的内陆城市,为了能更好应对雨水带来的城市影响,武汉一直都在努力成为具有良好弹性的“水弹性城市”。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墨尔本市:城市雨洪管理领域的世界领军城市

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文化、商业、教育、娱乐、体育及旅游中心,在2010年、2012年和2013年连续3年的世界宜居城市评比中均摘得桂冠。墨尔本地区人口约400万,面积8800平方公里,城市绿化面积比率高达40%,以花园城市而闻名。和世界其他大城市一样,在城市发展中,墨尔本也面临城市防洪,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挑战。作为城市水环境管理,尤其现代雨洪管理领域的新锐,墨尔本倡导的WSUD水敏性城市设计和相关持续的前沿研究,使其逐渐成为城市雨洪管理领域的世界领军城市。

城市不同,特点和优势也不尽相同。因地制宜采取符合自身特点的措施,用科学规划,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提高民众生活质量。

瑞士:花园之国的雨水工程,民众共同参与

20世纪末开始,瑞士在大力推行“雨水工程”。这是一个花费小、成效高、实用性强的雨水利用计划。瑞士以一家一户为单位,在墙上打个小洞,用水管将雨水引入室内的储水池,然后再用小水泵将收集到的雨水送往房屋各处。各家在使用时,靠小水泵将沉淀过滤后的雨水打上来,用以冲洗厕所、擦洗地板、浇花,甚至还可用来洗涤衣物、清洗蔬菜水果等。

武汉国博新城:雨水收集系统,生态人居新“能源”

武汉国博新城雨水收集系统,针对建筑材料的屋面排水特点,对雨水量、管道材料等进行科学设计,以便收集雨水,为城市生活储存更多可循环用水,为绿化、景观水体、洗涤等提供水资源,也在干旱季节为社区亲水区域提供更多可用水,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优化人居生活。

德国:高效排水功能,平衡城市生态系统

德国城市地下管网的发达程度与排污能力处于地位。德国城市都拥有现代化的排水设施,不仅能够高效排水排污,还能起到平衡城市生态系统的功能。以德国首都柏林为例,其地下水道长度总计约9646公里,其中一些有近140年历史。分布在柏林市中心的管道多为混合管道系统,可以同时处理污水和雨水。

武汉国博新城:“绿色毛毯”,给生活添一层保护色

“绿色屋顶”作为一种生态建设,也作为一种建筑特色,是武汉国博新城生态人居的又一体现。垃圾回收管理也是武汉国博新城绿色生态环境重要的一部分,绿色屋顶建设及垃圾回收管理将武汉国博新城的社区生活打造成绿色循环的健康模式,为生活增加保护色,让城市生活与自然更亲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