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家住武昌区公正路安顺星苑的张世兰提着菜篮,到小区8栋1楼架空层买菜,听人说这个才引入不久的蔬菜直通车可能夭折。

由于周边农贸市场和超市不是距离较远,就是菜品种类不多或者价格偏高,安顺星苑小区的老人愿意到青鱼嘴、小东门等生鲜市场买菜。8月17日,71岁的张世兰从小东门生鲜市场买菜回家,不慎摔倒,左侧锁骨粉碎性骨折。

小区业委会得知张世兰的遭遇,决定将武汉惠民工程之一——蔬菜直通车引入小区,方便居民在家门口买平价菜。然而,卖菜点设在架空层却引起了争议。

开发商称,架空层属于他们,架空层卖菜要征得其同意,否则不能够摆摊设点。”居民回忆,小区于2003年前后交房,架空层一直是居民的活动场所,老人们在这里跳舞、下棋。“13年来都是居民自用,怎么一开始卖菜就变成了开发商所有?”居民提出质疑。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该小区,8栋架空层中各种蔬菜排列在货架上,圆茄每斤3元,毛豆每斤2.8元,居民表示,菜价和小东门生鲜市场的价格相差不大。

业委会副主任王琴介绍,9月17日,他们将蔬菜直通车引入小区,起初是在7栋门前售卖蔬菜,但是由于占据了消防通道,便改换地点来到8栋楼下。

粉刷墙面、安装灯光,上周六,直通车摊点正式营业。然而,随后就有开发商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称此处卖菜要和开发商协商,协商没完成前,不得卖菜。

在不少居民印象中,架空层属于全体业主开发商这么做,让他们觉得是与民争利。

安顺星苑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代表称,开发商对架空层拥有房屋产权证书,前期不开发,是服务居民,提供活动场所。“为什么不继续提供场所,方便居民买菜呢?”据工作人员猜测,卖菜涉及到经营行为,所以有争议。

安顺星苑所属的机安社区书记称,不仅是安顺星苑,周边社区也存在买菜的困扰,他们会从中协商,把惠民工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