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黄冈房东被“中介套路”坑惨了

武汉晚报   2016-10-12 08:55

[摘要] “我家在汉有两套房子,都交给中介了,他们拖欠我一个季度的租金,算下来给租客免费住8个月。”昨天,黄冈读者龚女士告诉记者,看了本报10日的报道《200多名租客房东陷入“中介套路”》,觉得自己也被黑心中介用“套路”套住了。

“我家在汉有两套房子,都交给中介了,他们拖欠我一个季度的租金,算下来给租客免费住8个月。”昨天,黄冈读者龚女士告诉记者,看了本报10日的报道《200多名租客房东陷入“中介套路”》,觉得自己也被黑心中介用“套路”套住了。

近日,本报陆续接到读者反映,他们中有人是房东,有人是租客,在租房过程中被中介公司拖入“三角债”纠纷:租客向中介公司缴纳了半年甚至一年的租金物业费,中介却没有及时将租金转交给房东,部分房东不断强行驱赶租客;房东将房屋委托给中介公司,中介公司将房屋出租之后,却以“没钱”为由迟迟不支付租金给房东。

记者经过详细采访,发现有至少200个租客和房东,在不同的五家中介公司遭遇到同样的情况。

龚女士是黄冈人,她和丈夫近几年先后在武汉购买了两套房,用于出租。“今年元月,我们将两套房子都委托给街道口鹏程国际大厦8楼的一家中介公司,并且签订了3年的合作合同,总计房租20万。按照合同,我们给中介公司两个月的免租期作为缓冲,之后他们按照季度支付房租。”龚女士说,按照约定,9月初就应该收到中介公司下季度的租金,但是中介公司一直拖延。

“他们先是说资金正在周转,等两天,后来直接就说没钱,要我同意延迟一个季度支付。”龚女士说,上个季度中介也曾以缺钱为由,还欠2000元租金,这次连一分钱都不能按时支付,甚至要延期一个季度,这让人无法接受。

“他们要我去法院起诉,或者随便到什么地方去投诉。我的房子里被隔成单间,住了十几个人,都说已经给中介交了半年或一年的房租。他们也是受害者,但是我拖不起。如果真的拖到下个季度,两套房子就要给人白住8个月。每个月的房贷就能把我压死。”龚女士说,她向多个部门进行了反映,也考虑过起诉,但解决不了眼下的问题。

另一位读者、刚毕业的大学生小雯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租房时,为了避免纠纷,找了一个自称“个人房源,非中介”房东,约定见面之后,对方让她先转账900元作为押金,之后才拿出租房合同。“我一看,合同上显示的是一家叫‘易城’的中介公司。这个人根本不是房东。”小雯说,她当即表示不愿意继续合作,对方则告诉她如果不签合同也行,但900元押金不能退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