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限贷限购政策下 该如何置业

房天下   2016-10-11 17:02

继限贷政策之后,10月3日武汉主城区正式出台限购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武汉房价是否有影响?

我们先来看看如下客观规律...

城市价值是影响房价的关键

城市总体房价,本质上是城市价值所决定的,人为炒作行为,只能短期内炒高个别楼盘价格,不可能长期炒高一个城市的总体房价。在城市发展期间,大规模的投资城市建设,将导致城市价值跳跃式的提升。

武汉拥有着的发展潜力,作为华中地区大都市,其发展脚步也从来不曾缓慢过,从地铁到高铁,从乐园到商业,从教育到国际影响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其中,武汉三镇之中的汉阳区的发展力度将比以往更显著,汉阳区政府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将新建墨水湖北路等一大批主干道。地铁方面,目前已经开通的地铁3、4号线和年底即将通车的6号线都将方便汉阳人民出行。交通黄金大动脉的打通将进一步加速三镇融合、趋同的速度。

武汉目前的发展势头良好,大量的城市基建升级,人才持续回流及产业升级,城市价值渐进累积形成,因而由此决定的城市住房价格总体水平呈现出稳中有升、波浪式向上的走势。

住房供求关系紧张状况依旧

武汉整体市场库存逐渐减少,去化周期降至历史低的不足6个月,主城区甚至小于3个月,整个市场仍住房短缺,多区一房难求现象持续,武汉房价显然不具备大跌条件。

风起云涌难抑地王潮

今年上半年,武汉共诞生11宗地王,土地市场热潮在武汉三镇全面开花。进入7月后,武汉单价地王已被几度刷新,楼面地价已突破2万元大关。土地市场大爆发,土地价格依旧直线飙升,可以预想,武汉房价短期内稳中微升。

那么,限贷限购的境况之下我们该如何置业?

首次置业:条件具备,看准房源即可出手

首先,面对目前供过于求的热烈境况,此次政策恰好适时的遏制住了二套房或多套购房者的购买力,房源相对宽松些许,对于首套购房者而言,似乎选择的权利更大,相对公平。

其次,首次置业,显然该以符合自身需求为根本原则。倘若遇到心仪的品质住宅,在任何时候购房都是相对合理的,没有永远的购房时机,只有称心的好房子。

改善置业:勿忘购房初衷,改善择优而取

对于城市精英阶层来说,先问问自己,改善置业究竟是希望改善生活质量?生活配套?还是自然环境?改善置业,不仅是一套房子,更是一种更高享受的生活,它应该拥有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质、满足家庭成员舒适生活的空间、称得上独特的地理位置。所以对于中高端来说,产品是否能够支撑价格更重要,而不是限不限贷。

在武汉外来房价稳中微升的境况下,改善住房依然兼具投资价值,因此,选择一个好地段、大品牌、好产品的房子才是关键。

新房的投资价值来自于其居住属性,选择高品质住宅入手,这才是价值投资的嘉选。目前在政策的调控之下,市场将以稳为主略有微涨,短期投资获利空间有限。但从长远来看,应坚持价值投资理论,大势决定投资,如经济走势、城市发展空间等宏观因素,而不是短期政策和市场波动。

好的产品经得住市场的考验,纵观高端住宅向来只潜心打造具价值的产品,且其空间巨大,保值增值性强,至于市场的气象万千,丝毫不能撼动高端盘的核心价值。

主城中心二环价值凸显

武汉二环内,而环墨水湖板块既拥有二环的黄金大动脉、沿线的配套支持,又坐拥政府规划红利和前景,堪称二环后的“价值洼地”。

坐拥稀缺资源是高端改善物业的必备条件,也是增值速度快的楼盘

近年,武汉滨水楼盘价格持续上涨,正南滨湖的住宅更是极端稀缺。40万方滨水大盘规划,拥约3.5公里绵长湖岸线,汉阳内如此滨湖大盘将难以再现。

在国家政策导向“逐步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前提下,住宅将慢慢回归其本质属性“居住性能”,作为投资的价值主导属性会回归理性和正常。未来将是产品为王、匠心独运的时代。而真正的好产品,无论在何种市场行情下,总是稀缺的,也具备更好的居住价值和价值投资价值。那么什么是好的产品呢?

对于住宅而言,可以从地段、稀缺资源的占有、居住环境、开发商品牌、物业形态、社区规划(如容积率、是否板式结构、是否人车分流、是否有丰富业主公共配套、等)、圈层营造、物业服务等几个方面来判断一个产品好坏。

市场的气象万千,只有好的产品才经得住时间的检验,从容应对风起云涌,笑看市场百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