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主城区住房限购限贷 本市户口买二套房首付提至五成

荆楚新闻网  2016-10-04 09:23

[摘要] 昨日,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宣布对主城区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以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实行住房限购限贷。

昨日,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宣布对主城区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以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实行住房限购限贷

限购措施10月3日开始施行。限贷涉及个人住房信贷政策调整,在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指导下,待湖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后实行。

通知指出,武汉户籍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房首付25%,购买第二套房首付50%,购买第三套房停贷,需付全款;非武汉户籍购买首套房首付25%,购买第二套房停贷,需付全款,禁止购买第三套房。

这是近两个月以来,武汉楼市的第三次调控,也是为严厉的一次。8月18日,该市出台严查捂盘惜售新规,强化预售价格监管,禁止无证认筹;8月31日,打出限贷组合拳,提高主城区二套房首付土地竞买保证金比例;这次,则直接放出“限购+限贷”大招。

9月30日以来,北京(楼盘)、天津(楼盘)、苏州(楼盘)、成都、郑州(楼盘)、无锡(楼盘)、济南(楼盘)、合肥(楼盘)相继出台楼市新政,普遍对信贷政策进行差异化调整。此前,苏州、厦门(楼盘)、杭州(楼盘)、南京(楼盘)等热点城市已陆续重启限购。在房价上涨过快的背景下,大多数热点城市均已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

武汉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称,武汉潜在供应仍然很大,目前的“房荒”很大程度有人为因素,特别是开发商捂盘惜售,加剧了调控加码的紧迫性。

业内认为,武汉前两次调控,都是给市场预期降温,但是力度还不够,在普遍看涨预期下,开发商推盘动力不足,导致市场“一房难求”。加上武汉利好频频,作为长江经济带支点城市,武汉与上海(楼盘)、重庆(楼盘)并列为超大城市,湖北自贸区获批,进一步巩固城市辐射力,吸纳人口能力增强。目前,一半以上购房群体为外来居民。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武汉此次调控加码并没有“一刀切”,而是采取“差异化限购限贷”。综合来看,提高了二套房购买门槛。对于刚需无碍,对于江夏、黄陂等非限购限贷新城区形成利好,对于投资、投机购房杀伤力很大,短期内成交量会大幅下滑,从而缓解“恐慌性购房”。值得注意的是,外地居民可通过购房落户,成为武汉本地居民,从而规避部分限贷限购政策,体现了新政的灵活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