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口买房十年未过户 原房主恶意将房屋再出售

荆楚网  2016-09-18 08:30

[摘要] 女子李某买下邻居王某的房子,居住了近十年,房市火爆后才想起要去办过户,一查,情况已是相当复杂,李某只好打官司维权。

女子李某买下邻居王某的房子,居住了近十年,房市火爆后才想起要去办过户,一查,情况已是相当复杂,李某只好打官司维权。

李某早年在汉口民意四路买了一套住房。2004年11月,李某与邻居王某签订购房协议书,以27万余元买下王某107余平方米的住房。此后,李某向王某支付20万元房款,余款待过户时支付。王某将此房交给李某居住。李某将两家的房屋打通,居住得相当惬意。

一晃到了2012年5月,随着房价快速上涨,李某想着要快点办理过户手续,以免夜长梦多。可此时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李某遂将王某告上法庭。2012年12月,硚口区法院一审判决确认李某与王某签订的购房协书有效,王某需将房屋过户至李某名下。

此后,王某过户毫无进展。只到有一天,银行工作人员找到李某,声称王某于2010年1月以50万元的价格,将该房产出售给陈某,并已将房权登记在陈某名下。而陈某又以该房屋作抵押,从银行贷款38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从2010年1月29日至2030年1月29日。陈某仅偿还了2万余元,还差35万余元未还。银行准备对该房产拍卖抵债。

李某这一下慌了神,赶紧四处寻找王某下落,但未果。2015年10月,李某再次将王某告上硚口区法院,同时也将神秘买主陈某一并列为被告。王某、陈某经法庭合法传唤后仍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审审理。

经法庭调查,王某有一女叫陈某,与买主陈某同名同姓,且出生年月相同,但身份证号不同。买主陈某的户籍地为湖北省大悟县,属空挂户,其在大悟县的户籍信息因属双重户口已被注销,足以认定陈某就是王某之女。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将房屋出售给李某后,又将房屋出卖并过户给亲生女儿陈某,主观上具有恶意。而陈某在9天之内就完成了房屋买卖、过户、办理抵押贷款等一系列手续,明显不合常理,母女俩有恶意串通之嫌,遂判决确认王某与亲生女儿陈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今日,据主审法官谢磊介绍,银行贷款30余万元本应由陈某偿还,现陈某下落不明,李某要办理产权证,只能先垫付这笔30余万元贷款,用来注销银行抵押后,才能办证。再找陈某追偿这笔钱。该案提醒世人:买房后要及早过户,以防有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