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三五”基本完成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长江日报  2016-09-10 07:23

[摘要] “十三五”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多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接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市更新暨“三旧”改造工作的意见》《加强灾后水利建设的意见》,听取了深化全市大气、水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三项议题均聚焦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部署了“......

“十三五”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多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接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市更新暨“三旧”改造工作的意见》《加强灾后水利建设的意见》,听取了深化全市大气、水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三项议题均聚焦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部署了“‘十三五’时期,基本完成全市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等一系列利好措施。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城市建设更新蝶变的五年,二环内56个城中村全面实现挂牌和统征储备改造,三环内城中村改造进入尾声,旧城和旧厂改造成效显著,现代服务业格局和重点功能区布局体系基本建立,基础设施和城市综合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城市形象和品质大幅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极大改善。“十三五”时期,我市将采取拆除重建、整治改造和保护性改造三种方式继续推进“三旧”改造,基本完成全市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没有‘三旧’改造,就没有武汉近年来城市面貌的根本性变化。”阮成发充分肯定“十二五”时期全市“三旧”改造成绩巨大,要求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和工作机制,继续大力推进“三旧”改造。他同时强调,推进“三旧”改造还建等工作,必须坚持城市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更加注重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城市功能、更加注重城市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灾后水利建设工作。针对今年严重洪涝灾害造成的灾情以及暴露出的防洪排涝薄弱环节,我市灾后水利建设整体计划安排297个项目,实施灾后水利水毁应急修复、中心城区排水能力提升、新城区水库泵站建设、河道防建设等四大工程。其中,水毁修复工程确保2017年汛前全面建成受益。阮成发要求,总结反思今年洪涝灾害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在新一轮水利建设中彻底解决中心城区渍水问题,突出重点大力提升新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实现全市防洪排涝长治久安。

近几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环境监管不断加强,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今年1-8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7天,纳入国家监测考核的6项污染物指标首次全部实现同比下降;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主要河流水质保持稳定,湖泊水质逐步好转,水源安全总体可控。8日,市委常委会作出部署: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大气、水污染防治措施,力争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57%,到2017年达到65%;2020年前基本消除中心城区劣Ⅴ类湖泊,新城区劣Ⅴ类湖泊比例下降20个百分点。

阮成发指出,武汉在快速推进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进程中,实现了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必须再加力度。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痛下决心、壮士断腕、严格执法,强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要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坚决问责,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