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土地调控新政出台 买地保证金须交六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魏巍   2016-09-06 11:38

[摘要] 日前,武汉市房管局的网站上正式公布了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全部方案。记者发现,除了之前银行方面公布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四成的限贷政策以外,对土地市场的调控政策也付诸实施。

日前,武汉市房管局的网站上正式公布了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全部方案。记者发现,除了之前银行方面公布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四成的限贷政策以外,对土地市场调控政策也付诸实施。

该文件中称,在今后的土地拍卖中,居住类项目竞买保证金比例调整至不低于出让起始价的60%。地块成交价超出起始价的溢价部分,竞得人必须自土地成交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缴清;未缴纳的,取消其竞得资格,并依法追究违约责任。土地公开出让期间,竞买人出价出现明显异常情况时,国土部门可依据公开出让文件的规定调整出让规则。土地出让合同中应当明确约定项目开、竣工时间,土地使用权人必须严格按照出让合同约定的开、竣工时间实施开发建设。

中国指数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至此,武汉新一轮调控政策已经明晰,主要是提高了买地买房的门槛,为市场降温。二套房首付提至四成的限贷政策,对于刚需家庭影响不大,主要是通过提高首付,增加置业成本,抑制多套房投资置业,对一些大户型、高总价的楼盘影响更大一些。而在土地方面,由于地价飙升,地王频出,使得房价上涨压力过大,本次提高开发企业竞拍土地保证金、缴纳土地款要求,严格土地后期开发的时间节点,是为了抑制地价高涨现象。

总体看来,武汉市此轮楼市调控采取的是渐进式策略,一方面增大供应,一方面抑制需求,以求实现供需平衡,让市场重回稳定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