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房渐成豪宅市场标配 房企需以匠人精神打造品牌

房天下  作者:何露露  2016-08-31 22:28

[摘要] 2016年8月31日下午两点,一场主题为《装修房发展之路——聚焦武汉高端住宅市场》的高峰论坛,在尽显高端范儿的武汉天地企业天地2号楼23楼全景会客厅成功举行,共有100多位业内人士到场。

编者按:走过豪宅年,2016年,武汉高端住宅市场持续火热,多个高端楼盘开盘热销,加之开发商拿地的楼面价日益增高,后期也将会呈现更多高端项目。而纵观武汉楼市,高端化趋势明显,装修房在武汉市场的份额日益增大,多个品牌房企开发的住宅均涉及装修房,且市场认可度较高。

那么,装修房应如何保证质量?未来装修房是否会成为市场主流? 为此,2016年8月31日,由房天下媒体集团(武汉)主办、武汉天地与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维思平建筑设计协办的高峰论坛,共同探讨装修房发展之路。

房天下讯 2016年8月31日下午两点,一场主题为《装修房发展之路——聚焦武汉高端住宅市场》的高峰论坛,在尽显高端范儿的武汉天地企业天地2号楼23楼全景会客厅成功举行,共有100多位业内人士到场。

本次论坛吸引了金地、万科、旭辉、瑞安、朗诗、新城、省房投等多家房企高层及企业代表参与,地产大佬云集,现场精彩观点不断,干货十足。

江汉武昌高端住宅成交领跑 装修房渐成豪宅市场标配

近两年,武汉楼市高端化趋势明显,高端住宅产品频频热销,装修房项目逐渐增多。为了深入解读高端住宅市场,探讨装修房发展趋势,本次论坛由主题演讲和地产大佬巅峰对话两大环节组成。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以《非毛坯与武汉高端住宅市场发展预测》为主题展开演讲。

李国政分析指出,2016年前7个月武汉高端住宅成交超过300万平方米,超过2015年全年;通过对2016年前7个月单价2万住宅统计发现,入围榜单前十的项目中,装修房楼盘占据大半江山,“非毛坯逐渐成为豪宅市场的标配,江汉和武昌的高端住宅成交持续领跑,高总价物业明显增长。”

对于装修房市场的发展趋势,李国政从政策、经济、品牌、消费、技术、金融等因素方面进行预测,并指出,目前打造装修房的典型房企主要为万科、恒大、金地、泛海、碧桂园等,但从普通房的市场来看,还没有装修房的项目,“可以说武汉的装修房任重道远。”

客户需求多元化 房企要以匠人精神打造口碑装修房

说到武汉装修房,不得不提的是万科,从2001年进驻武汉至今,打造的装修房楼盘超过20个,并已形成较好的口碑。此次论坛上,武汉万科市场与运营部总监阙小虎先生发表了以《在当前环境下,该如何打造口碑装修房?》为主题的演讲。

2015年武汉万科成为破百亿的房企,全年装修房交付套数达7200套。阙小虎从客户视角、社会视角、企业视角三方面阐释“万科为什么选择做装修房”。

阙小虎还分享了“万科如何打造口碑装修房”:主要坚持盖有人住的房子,坚持销售展示与交付标准一致性、各个专业端口交圈协作,以及现在为人所熟知的美好家等。

此外,阙小虎指出,随着客户需求的多元化,装修趋势也多元化,并希望与同行一道,以本真的匠人精神,面对繁杂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打造口碑装修房。

装修房常见缺陷多 让客户满意才能走得更远

买房一阵子,住房一辈子。”金地物业华中区域助理总经理黄琼女士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装修房常见的设计、施工工艺、材料选型等方面缺陷。她还介绍金地主要靠四类专业人士保驾护航:千里眼——非毛坯监理小组、分户验收与陪验、非毛坯管家、保修工程师。

黄琼对装修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针对同质化问题,可以从装修风格以及软装方面,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二是,打造智慧社区,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此外,黄琼强调物业管理“以客户满意为主”的理念,“客户满意了,装修房才会走得更远,才会走得更好。“黄琼表示,就是因为有这个理念,才使金地物业的品牌价值持续攀升,并在的规模不断扩张。

装修房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地产大佬为产品溢价献策

除了主题演讲干货颇多外,现场的巅峰对话环节同样精彩不断。针对“武汉装修房何去何从”这一话题,旭辉地产武汉事业部营销总监宋亮先生直言:“装修房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尤其是一二线的城市,旭辉在武汉也将打造装修房。”

武汉天地高级营销经理 女士认为,打造装修房,设计和质量永远是客户关注的。新城控股武汉住宅部副总经理胡广鹏先生则认为,理解消费者心态很重要。

此外,地产大佬们还探讨如何提升高端住宅产品溢价?泽远(中国)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康先生认为,装修房除了做好品质外,若能有效综合商业部分,将有利于提升产品溢价;自媒体大V《光华楼评》杨光华表示,除了房子本身室内的装修设计,整个社区设计的环境,也要给人一种非毛坯的感觉。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市场总监李国政总结指出,除了各位的精彩发言外,装修房后期的维护保养、客户的认同度也很重要。

当天下午五点半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仍意犹未尽,纷纷交换名片,交流对装修房市场的更多看法;现场发放的由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与房天下媒体集团(武汉)联合出品的《2016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白皮书,也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