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重建显效 五保户灾后一个月搬新居

长江日报  2016-08-31 07:24

[摘要] 陈富生是铁弄村的五保户,住的土坯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由于家境贫寒,房子年久失修,让陈富生发愁。他说:“这几年来,房子越来越没有办法住了,墙体已经倾斜,房屋漏水严重,经常是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如果碰到晚上下雨,一晚上就睡不上觉”。

“像我这样困难的五保户,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怎么可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昨日上午,76岁的新洲区邾城街铁弄村村民陈富生正在往新家搬东西。上个月,他住了50年的土坯房在暴雨中倒塌,经过一个月重建,他可以搬进新房了。

陈富生是铁弄村的五保户,住的土坯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由于家境贫寒,房子年久失修,让陈富生发愁。他说:“这几年来,房子越来越没有办法住了,墙体已经倾斜,房屋漏水严重,经常是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如果碰到晚上下雨,一晚上就睡不上觉”。对陈富生的窘境,村党支部副书记方海胜也非常担心。他说,每逢大风大雨,村里都会派人去陈富生家查看,生怕土坯房出现意外。

6月30日,一场暴雨来临,陈富生坐在家里,看土坯房倾斜得更厉害,不知该怎么办。村党支部的党员们赶到他家,告诉他天气预报说会持续降大雨,为了安全起见,这次一定要搬家。陈富生起初还不大愿意,可看到党员们态度坚决,他不搬家他们就不走,只好搬到了村委会临时居住。

7月1日,陈富生的土坯房在暴雨冲刷下完全垮塌。在村委会听到这一消息的陈富生向党员们连连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让我转移出来,我这命就没了。”

7月15日,铁弄村的洪水退了。看着已住在村委会半个月无家可归的陈富生,村党支部连续召开两次党员会议,商量如何帮助陈富生。会议一致决定:绝不能坐视陈富生的困难不管,像陈富生这样的情况,应该想尽一切办法兜底,不让他花一分钱住上新房。邾城街社会事务办的余建文说,接到铁弄村反映陈富生在此次水灾中房屋倒塌的消息后,民政部门就立刻前去核灾,确认他常年居住的住房因灾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可享受政府救助。

经过筹备,7月28日,由村里先垫付资金,陈富生的新房开始重建了。仅用了一个月,新房建成。这是一栋有3个房间的平房,昨日陈富生坐在新房里激动万分:“这辈子都没有想到能住这么好的房子,房子宽敞、明亮,还专门做了淋浴的卫生间,和以前居住条件相比,一个是地下,一个是天上。

建这座新房总共要耗资七八万元,方海胜告诉陈富生:安心居住,不要担心相关费用。余建文说,按照《湖北省因灾倒损居民住房恢复重建救助指导标准》,11月份民政部门就会到陈富生的新房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将于12月底前将救助金直接打到陈富生个人银行账户上。像陈富生这样非常贫困的五保户,可享受的救助金为4万元。另外三四万元,方海胜说,村党支部已经决定由村里出一部分,社会人士捐助一部分。

余建文介绍,今年的水灾共导致邾城街35户倒房,目前已恢复重建11户,其他24户在国庆前可以完成重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